•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四川省台办主任刘俊杰一行赴泸定县考察扶贫工作

2013-07-01 13:5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四川省台办主任刘俊杰(左三)代表省台办、省台联为泸定县德威乡海子村20户贫困户和村支部送去慰问金。(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7月1日泸定消息 日前,四川省台办主任刘俊杰、巡视员杨永培率领省台办机关党委和各处负责人一行到省台办、省台联帮扶点甘孜州泸定县调研考察扶贫工作,慰问“挂帮包”联系村贫困群众。

  刘俊杰一行深入到泸定县得妥乡发旺村、德威乡海子村,了解一年来四川省台办、省台联定点扶贫和“挂帮包”工作的进展情况,考察乡村经济发展现状和“4.20”芦山地震灾后重建项目,与县、乡、村干部群众交流座谈,为脱贫致富出谋划策。

  期间,刘俊杰代表省台办、省台联为海子村20户贫困户和村支部送去了慰问金共计21000元,确定了一系列帮扶工作措施:一是结合台湾同胞对“4.20”芦山地震灾区的捐赠意愿,援建在地震中毁损的得妥乡发旺村小学;二是捐资帮助德威乡海子村修建毛渠和人畜饮水工程;三是每年至少开展一次帮扶培训活动,组织泸定县乡、村干部到成都等地的新农村建设示范乡村、台资农业企业参观,开拓视野,学习经验,寻求合作项目;四是省台办、省台联机关每个党支部定点帮扶5户贫困户。

  自2012年4月开始,四川省台办、省台联定点扶贫泸定县,并派干部到县政府挂职。刘俊杰对一年来扶贫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捐资30万帮扶联系村改善道路、引进外贸订单农业试种项目帮助产业发展、组织村干部培训以及台商董淑贞资助贫困学生等方面的工作进展表示欣慰,对海子村党支部利用培训学到的经验带领全村改变面貌的举措表示赞赏,并对下一步帮扶工作提出要求。

  刘俊杰强调,扶贫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福祉,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局,是一项重大而紧迫的任务。省委把帮扶泸定县的任务交给省台办、省台联,我们一定要尽心尽力,真抓实干,心系贫困群众,尽力挖掘资源,积极牵线搭桥,在基础建设、产业发展、能力提高等方面对给予财力、人力和智力支持,早日让帮扶点贫困群众过上幸福美好生活。

  一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把心思和精力聚集到推动发展上来,认真落实好各项帮扶项目,不断提高扶贫工作水平,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贡献力量;二要结合即将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切实加强作风建设,把深入帮扶村了解贫困群众疾苦、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作为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内容,真正做到与群众心心相印、同甘共苦、团结奋斗。三要结合涉台灾后重建工作,对帮扶村援建项目精心规划、认真实施,把台湾同胞的爱心落到实处,并以此为桥梁,加强泸定县与台湾的交流合作。(中国台湾网、四川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李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