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海外台胞中华文化研习营一行到陕西参访

2017-05-04 08:5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5月4日西安讯 由台湾中华侨联总会理事长郑致毅率领的“海外台胞中华文化研习营”一行22人于4月14日至17日莅陕参访,旨在实地体验中华民族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和祖国大陆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劲脉动。

  陕西省台办副主任何锐在会见研习营一行时,全面介绍了陕西的历史文化、区位优势、产业特点和“一带一路”建设新成果。陕西师范大学历史系教授王双怀为营员们做了题为《周秦汉唐文化的特点》历史讲座。研习营一行还饶有兴致地参观了陕西历史博物馆、秦兵马俑博物馆、西安古城墙等著名历史文化景区,走访了西安回民街、曲江新区等特色街区。台湾中华侨联总会理事长郑致毅表示,时隔多年再次走访陕西,陕西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令人刮目相看,催人奋进。研习营成员美国英特尔计算机公司工程师白家华、缅甸果邦学校校友会理事长杨惠珍等人表示,这次到陕西参访,就像完整地学习了一遍中国历史教科书,纠正了他们对中国历史文化中许多片面而模糊的认识,周秦汉唐历史文化不仅非常丰富,而且具有很强的延续性和生命力。

  研习营成员均为事业有成的海外青年台胞,目前分别在美国、日本、澳大利亚、西班牙、泰国、缅甸等国工作和生活。(中国台湾网陕西省台办通讯员 姚爱民)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