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胞青年夏令营一行参观西安阎良航空产业基地

2013-07-24 13:5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合影留念。(图片来源:西安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7月24日西安消息 日前,2013年台胞青年夏令营一行20多人在西安阎良国家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开展活动。西安阎良航空基地是国内首家国家级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也是我国目前唯一以航空为特色的多功能产业聚集区。西安市台办主任寻小平,阎良航空基地管委会纪工委书记、党工委副书记张炎,陕西省台联副会长王二虎参加活动。

  台胞青年夏令营是全国台联联络台湾青少年的重点项目,其目的是加强台湾青少年对中华文化、中华民族的认同,增进两岸青年学生的友谊。此次来陕西省参加夏令营的台湾学生分别来自台湾大学、辅仁大学、铭传大学、圣约翰科技大学等岛内知名大学。

  台湾学生一行先后参观了航空科技馆和三角航空科技有限公司、陕西金宇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等2家航空基地内的知名企业。在从事大型钛合金、铝合金、高温合金、高强度钢等金属材料模锻件的成型制造的三角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大家深入了解了首台、亚洲最大、世界先进的4万吨大型航空模锻液压机及大型自由锻件加工生产设备。

  在陕西金宇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丁捷带领大家参观了公司机库以及培训设施设备,讲解了航空知识以及飞机零部件的各项功能。学生还与员工进行互动,提出了各种问题,并零距离接触了空客A320飞机。在航空科技馆,讲解员介绍了航空发展史、飞行原理等知识。馆内精彩的展示内容令学生们流连忘返,众多的航空器械实物与模型展示令人感觉仿佛在历史的长空中飞行遨游。他们说,观赏飞行探索者们用心血乃至生命换来的科技发明与飞行成果,聆听一个个挑战极限的故事,不仅从中学习到了航空知识,更真切地感受到一种科学探索精神。

  座谈中,台湾学生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使他们受益良多、不虚此行,不仅增长了知识,开拓了眼界,还看到了一个现代航空城的崛起,真切感受到大陆的飞速发展和巨大潜力。(中国台湾网、西安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李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