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举办两岸暑期特色夏令营活动

2013-07-18 14:5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第七届海峡两岸高校学生同根同源暑期文化交流活动合影。(图片来源:陕西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7月18日西安消息  7月1日至7月15日,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主办了两岸暑期特色夏令营“第五届华夏农耕文化渊源体验营”及“第七届海峡两岸高校学生同根同源暑期文化交流活动”。来自台湾大学、台湾中兴大学、台湾嘉义大学、台湾屏东科技大学和台湾东海大学等高校的70余名师生参加了夏令营活动。

  据悉,夏令营成员由台湾学校品学兼优的学生代表和优秀教师代表组成。夏令营主要以农业学术实习、考察为主线,围绕“中国农耕文化的起源考据”、“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等相关主题进行专题报告、座谈会及师生联谊等主题活动,配合参观西农博览园和杨凌农业科技示范园以及历史名城西安、世界第八大奇迹兵马俑、陕西历史博物馆、中华民族始祖黄帝陵等参访活动,向到访的台湾师生集中展示了中华民族辉煌的农耕文化和近年来大陆农业科技发展、新农村建设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及中华民族灿烂的悠久历史文化,进一步增进了海峡两岸大学生思想交流与文化融合,推动了两岸高校之间文化与科技的交流,加深了两岸青年的血脉亲情,增进了彼此的了解与友谊,展现了中华青年携手同心、同根、同源共创民族复兴美好未来的青春风采。(中国台湾网陕西省台办通讯员 张洁)

第五届华夏农耕文化渊源体验营合影。(图片来源:陕西省台办)

[责任编辑:郭庆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