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拉手、游世博——两岸少年文化交流营上海开营

时间:2010-07-14 09:43   来源:新华社

  以正在举行的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为主题,两岸少年文化交流营13日在上海开营。来自台湾去年“8·8”水灾灾区的30位贫困小朋友将与上海同龄人结对,手拉手共同畅游世博会。

  此次交流营由上海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上海市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主办。

  13日晚,有着“台湾第一儿童剧品牌”之称的纸风车剧团,以一台充满童趣和魔幻色彩的精彩演出,为此次交流营拉开帷幕。

  在此后的4天里,20多位上海小朋友将作为东道主,牵手来自海峡对岸的伙伴们走进世博展馆,共同感受世界文明的博大和精彩。孩子们还将一起游览有着上海“母亲河”美誉的黄浦江,登上东方明珠塔俯瞰上海这个繁华都市,并在塔下交流才艺。

  来自宝岛的孩子们对此次上海之行充满期待。阿里山达邦小学的一位同学说,能够参观世博会,认识上海的朋友,让她“兴奋得睡不着”。她希望上海小朋友也能有机会到阿里山,感受当地独特的景色和文化。

  上海市台办副主任赵雅君表示,希望此次交流营能为来自灾区的台湾小朋友带来温情,为两岸少年儿童创造充分沟通和交流的机会。

 更多特别推荐   新闻排行  地方快讯

分享到:
编辑:石宏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