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上海长宁区学生参加复旦基础教育联盟“Young Power”青年领袖营活动

2017-07-26 09:3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7月26日上海讯 2017年7月18日-24日,长宁区区复旦中学谢扬帆、吴玥波、翁琛潇、胡天浩、鲁灵伊、周玮荀等6名同学参加了复旦基础教育联盟“Young Power”青年领袖营活动。 

  “复旦基础教育联盟”于2010年9月成立,该平台的成立旨在加强两岸四地六所与“复旦”有着深厚渊源的中学(上海复旦附中、上海复旦中学、重庆复旦中学、台湾复旦中学、乌江复旦学校、上海复兴高中)间的交流与合作,通过联盟的形式延伸复旦品牌、共享教育资源、传承复旦教育理念,传播复旦文化。2012年开始联盟举办“两岸四地六校青年领袖营”活动,组织各校精英学生(每年每校参加的学生数为6人)开展教学观摩、探索教育、知性参访等学习交流活动。 

  本次青年领袖营活动由上海复旦附中承办。活动结合了第六届复旦大学附属中学全国高中生商业挑战赛,同学们分别与其他复旦联盟学校的代表们组成团队进行合作创业。在此次商赛过程中,同学们分别担任了公司CEO、CFO、职员等不同的角色,还体验了房地产工厂、开发商、销售商等不同环节的创业过程。在经历了紧张的商赛后,同学们又前往参观了复旦大学本部的燕园、曦园、校史馆以及新闻学院的模拟演播厅,还走进了复旦大学江湾校区的生命科学学院,听取了李辉教授精彩的讲解。 

  此次复旦基础教育联盟“Young Power”青年领袖营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模拟体验了创业的过程,更是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感悟了复旦的文化,开阔了两岸新生代的视野胸襟,增进了两岸青年学生的感情交融。(中国台湾网、上海长宁区台办,教育局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李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