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胞青年夏令营营员听讲座看晚会 乐享上海生活

2013-07-11 15:0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晚会上精彩的节目表演。(图片来源:上海市台联)

  中国台湾网7月11日上海消息 7月10日,台胞青年夏令营营员在复旦大学聆听了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王安忆的讲座,并参加了在上海大学举行的“青春·梦想·牵手——2013沪台大学生暑期嘉年华主题晚会”。晚会前,上海市委常委沙海林会见了台湾中华两岸少数民族知识经济交流协会理事长廖国栋及沪台两地大学生代表。

  以《长恨歌》闻名的女作家王安忆讲述了自己的上海经验对创作的影响。她说,自己是小时候随母亲到上海生活的,在日常的弄堂市井生活中积累了人生经验。她对上海的感情相当复杂,尽管不喜欢市井生活中物质、功利的一面,但却并无选择。因此,在文学界的“寻根”运动中,仍然选择了上海来挖掘市民生活中的文化价值。

  提问互动环节,台湾的一位女营员请王老师回答如何看待她的广州朋友称上海女人为“大女人”的观点,全场哄堂大笑。王安忆以儿时邻居主妇为例,描述了上海女性的女强人形象,尽管遭遇挫折磨难,仍然抱持一种乐观心态,仍然具有一种坚韧精神。讲座一结束,沪台大学生们蜂拥而上,请王老师签名。王安忆也耐心地一一满足同学们的要求并与台湾大学生合影留念。

  2013沪台大学生暑期嘉年华主题晚会上,沪台大学生表演了歌舞、朗诵等精彩纷呈的节目。其中,台湾少数民族营员的舞蹈《庆丰年》、台湾“中国文化大学”营员的小品、实践大学营员的集体舞都受到全场热烈欢迎。而沪台大学生同台表演的压轴节目《歌曲串烧》更是掀起了整场晚会的高潮。

  演出结束,台湾营员和上海大学生们一起合影,大家欢呼雀跃,摆出各种“pose”,兴奋的照片拍了一张又一张,把这精彩的历史瞬间永远定格,把这珍贵的友谊彼此珍藏心间。(中国台湾网上海市台联通讯员 王茜)

合影留念。(图片来源:上海市台联)

浏览更多各地涉台新闻  

[责任编辑:李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