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胞青少年夏令营营员参加主题晚会联合彩排

2013-07-10 08:5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合影留念。(上海市台联 王茜 摄)

  中国台湾网7月10日上海消息 7月9日,台胞青年夏令营营员参加了“青春·梦想·牵手——2013沪台大学生暑期嘉年华主题晚会”的彩排。台湾少数民族营员表演的民族歌舞《庆丰收》赢得了满堂彩,他们还与上海大学生携手合作,同台表演歌曲串烧。

  歌曲串烧节目原计划由上海大学生表演。能歌善舞的台湾少数民族营员听到欢快的乐曲忍不住高声应和并随之起舞,目睹此景的导演灵机一动,临时调整表演计划,决定由沪台大学生联袂出演。经过改编的歌曲串烧最终变为沪台同学对唱一首歌、上海同学唱歌台湾同学伴舞等亲密无间的合作表演。由于台湾营员临时加入串烧节目,对某些歌曲并不是特别熟悉,热心的上海同学就认真地教唱,而台湾营员也特意拷贝了表演歌曲的录音,带回酒店一遍遍练习。

  彩排过程中,上海中医药大学的汤康敏同学的口弦表演《信天游》、《东方红》等引起了台湾同学的热切关注。汤康敏同学使用的口弦是一种即将失传的民族乐器,这一独特的乐器表演由于需要放在口腔深处完成而被称为“喉咙口的艺术”,在悠扬的乐声飘出的同时演奏者也面临着小小金属乐器被咽下的危险。汤康敏的口弦才艺秀曾技惊四座,获得“中国达人秀”第二季的第六名。

  舞台下,来自中国文化大学的台湾营员团团围住汤康敏,争相与她合影。在她们看来,十年前曾作为“和平小天使”访台的汤康敏特别亲切。一边互留微信,一边七嘴八舌地打听小汤的学艺经历。集合的时间到了,门外的营员催促大家离开,门内的“粉丝”们一脸依依不舍,甚至有人扬言“加不了她(汤康敏)的微信就不走了”。

  彩排之外,台湾营员们还参观了上海中医药大学博物馆并与正在上海中医大就读的台生交流;并游览了中华艺术宫、上海世博会沙特馆和意大利中心。(中国台湾网上海市台联通讯员 王茜)

 合影留念。(上海市台联 王茜 摄)

[责任编辑:李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