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国乐为媒 舞蹈作桥—介寿中学、泰山中学师生联谊并举行音乐演奏会

2018-07-23 13:4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介寿中学、泰山中学师生联谊并举行音乐演奏会。(图片来源:泰安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7月23日泰安讯  诗、书、礼、乐是中华传统素质教育的基本组成部分,国乐更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瑰宝!18日晚,来自台湾介寿中学的60余名师生与泰山中学的青年学子们一同“以国乐为媒、以舞蹈作桥”,在山东泰安市泰山区文化大厦为大家呈现出一场精彩绝伦的音乐飨宴。

  夜幕降临,2018“海峡两岸·情重泰山”两岸中学生音乐舞蹈联欢会正式拉开帷幕。开场一曲《西北雨狂想曲》合奏,荡气回肠,震撼了在座的每一位观众。二胡《桃花过渡》,丝竹《陶壶上的百步蛇》、《茶马》,唢呐《黄土情》现场一首首乐曲高低回转、深情悠扬地展开,学生们那看似不经意的弹、挑、揉、吟、轮、扫、推,伴随着时而庄严,时而温婉的神情,共同绘就出一幅流动的图画。海峡两岸的学子们用音乐架起了一座友谊的桥梁。国乐声声回荡于演播厅的上空,唯美浪漫、亲情柔柔,增进加深了两岸中学生的感情。

  泰安市台办副主任、台联会会长马鹏举介绍,此次活动是泰山成人礼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活动依托泰山文化优势,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联络两岸青少年感情,增进彼此友谊,促进了两岸文化教育交流发展。台湾介寿中学校长林财瑞对泰安市政府和台办为两地高中学校搭建沟通交流平台表示感谢,并希望今后能够进一步加强海峡两岸高中学校的交流合作,继续缔结深层友谊。(中国台湾网、泰安市台办、泰安日报联合报道)

介寿中学、泰山中学师生联谊并举行音乐演奏会。(图片来源:泰安市台办)

介寿中学、泰山中学师生联谊并举行音乐演奏会。(图片来源:泰安市台办)

[责任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