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17“海峡两岸 中华民族敬天祈福”活动在泰安举行

2017年10月30日 16:0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30日泰安讯 1015日,2017海峡两岸中华民族敬天祈福仪式在泰山天地广场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九州文化传播中心、罗浮山国学院、中华老人文化交流促进会主办,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协办,山东绿地泉控股集团承办。九州文化传播中心秘书长尚君奇,山东省台办副主任张民忠,泰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副主席程明等出席了活动。

  伴随着庄严的钟鼓声,身着传统服饰的佾生从最东侧穿过嘉宾区直通主祭坛,观众置身其中。仪式现场还增加了青龙、白虎、朱雀、玄武中国传统文化四神兽。在仪式流程方面,本届活动邀请孔庙专有祭孔团队进行六佾舞表演。仪式的最后,所有嘉宾上台献花。

说明: http://www.sdtb.gov.cn/u/cms/www/201710/17164944z0rs.jpg

说明: http://www.sdtb.gov.cn/u/cms/www/201710/17165020bgqz.jpg

  本次活动得到了央视、人民日报海外网、中国台湾网、台湾联合报等50余家两岸媒体的大力支持。此外,活动也进行了全程直播,实现线上线下同步观看敬天祈福仪式。广大网友还可关注敬天祈福微信公众号,通过线上祈福通道表达自己赤诚的敬天祈福之心。

  作为2017海峡两岸中华民族敬天祈福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主办方还在1014日举办了以守本,传承,共生为主题的中华传统文化交流大会,两岸各领域专家学者以及热爱传统文化的社会各界人士约700人出席大会,围绕传统文化与现代社会治理重视家庭在现代社会治理中的作用传统文化中公平正义的当代价值等话题进行深入探讨。(中国台湾网、泰安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马一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