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烟台成功举办两岸妈祖宫庙走亲活动

2017-08-14 13:4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8月14日烟台讯 7月27日至31日,台湾北港朝天宫董事长蔡咏锝率领妈祖文化交流团一行47人来烟,开展“妈祖心-两岸情”两岸妈祖宫庙走亲活动。烟台市台办副主任孙建刚陪同活动。

  孙建刚副主任向客人介绍了烟台经济社会发展、对台交往交流情况等,特别提到妈祖文化是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遗产,烟台妈祖文化底蕴深厚,与台湾妈祖团体交流早、联系多、接触广,希望今后两地持续开展妈祖文化交流活动,不断增进互信和了解,共同将妈祖精神发扬光大。

  烟台成功举办两岸妈祖宫庙走亲活动

  交流团先后在烟台天后行宫和长岛显应宫,与当地妈祖信众、长岛妈祖文化交流协会等,以融合两岸民众妈祖情缘为主题,举行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联谊交流。

  烟台成功举办两岸妈祖宫庙走亲活动

  烟台成功举办两岸妈祖宫庙走亲活动

  在烟台天后行宫,举行了北港朝天宫赠送天后行宫“泽厚民丰”、“四海同光”两块牌匾的揭匾典礼,并祭拜了天后行宫妈祖;在长岛显应宫,由显应宫道长主持法会迎请妈祖过香安座以及隆重的北港妈祖驻跸显应宫安坐仪式,举办了“妈祖心-两岸情”文艺晚会,共颂妈祖懿德。

  烟台成功举办两岸妈祖宫庙走亲活动

  交流团表示,此次来烟台的走亲交流活动非常成功和满意,感受到烟台人的热情好客以及对妈祖的热爱和信仰,希望可以常来常往,传承和发扬好妈祖精神,推动更多领域的交流互动。(中国台湾网、烟台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