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烟台长岛显应宫与台湾妈祖宫庙开展“妈祖心-两岸情”交流活动

2017-08-03 16:3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7月29至31日,台湾北港朝天宫董事长蔡咏鍀等一行47人赴烟台长岛县开展“妈祖心·两岸情”两岸妈祖宫庙走亲活动,与长岛县台办、长岛县妈祖文化交流协会及当地妈祖信众进行了交流联谊。

   

   

   

  29日上午,在隆隆的鞭炮声中,显应宫迎来了北港朝天宫、闽南朝天宫走亲团,欢迎仪式以舞傩、舞狮、秧鼓开始,由显应宫道长主持法会迎请妈祖过香安座,随后长岛县妈祖文化交流协会与走亲团举行了北港妈祖驻跸显应宫安座仪式。

   

   

  29日晚,在长岛明珠广场,“妈祖心·两岸情”文艺晚会激情上演。参加走亲活动的宫庙负责人、两岸信众及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共1000多人欢聚一堂,共颂妈祖懿德。台湾北港朝天宫、北港南阳学生、厦门闽南朝天宫、长岛显应宫秧鼓团、舞动青春组合等分别表演了极具地方特色的文艺节目。整场晚会以歌颂妈祖为主题,涵盖秧鼓、京剧、川剧、舞蹈等艺术形式,演员们精彩表演获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晚会在一曲《妈祖颂》中落下帷幕。

  30日,参访团在当地妈祖信众的陪同下走访游览了长岛风景名胜,会见了部分长岛妈祖界知名人士,与妈祖信众进行了深入交流恳谈。长岛优美的自然风光、宜人的气候、浓厚的文化底蕴以及纯朴的风土人情,给参访团成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妈祖文化作为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的组成部分,是维系两岸人民感情的精神纽带,是沟通两岸交流联谊的文化桥梁。长岛县立足妈祖文化资源优势,着力发挥长岛显应宫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作用,与台湾地区知名妈祖庙保持密切联系,频繁开展两岸妈祖文化研讨和交流。此次交流活动有效拉近了两岸民众的心理距离,进一步促进了两岸妈祖文化交流交融,进一步加深了两岸一家亲的深情厚谊。(长岛县台办)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