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台展开音乐交流 两岸少数民族合唱“高山青”

时间:2013-11-28 15: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内蒙古访问团今天参访阿里山,展开草原、高山音乐交流,两岸少数民族携手合唱“高山青”,气氛热烈。

  赴台交流的内蒙古访问团,今天上午由内蒙古自治区主席巴特尔、副主席布小林率领,首先抵达嘉义县“阿里山国民中小学”参访。

  在校长林婉铃的介绍下,巴特尔等人参访嘉义县行动图书馆(书车),由巴特尔致赠书包给阿里山邹族学童。

  林婉铃表示,位于乐野村的“阿里山国民中小学”,包括幼儿园、小学、初中等3种学制,全校有学生160人、28名教师,是邹族的文化摇篮。

  巴特尔一行人随后转往“优游吧斯”阿里山文化园区,先接受邹族长老传统仪式祝福,接着由“优游吧斯”董事长郑虞坪介绍邹族文物、阿里山风土民情。

  郑虞坪说,“优游吧斯”(YuYuPas)是邹语“富足安康”之意,他也祝福赴台进行“草原情、宝岛行”交流的内蒙古参访团富足安康。

  阿里山邹族青年先后以“荷灭雅雅”(小米丰收歌舞)、“欢乐歌”、“勇士舞”迎宾,展现阿里山青年男女的力与美及热情。

  内蒙古安庆乐团也以马头琴及蒙古歌曲回应,展开草原、高山民族的音乐交流。

  曾于2008年参加大陆央视歌唱节目“星光大道”,拿下季军的邹族“猎户座”庄莫俄、杜铭哲二人组也以嘹亮的歌声献唱,赢得热烈掌声。

  在观众的“安可”声中,庄莫俄、杜铭哲以“高山青”邀请海峡两岸来宾下场共舞,气氛热烈到最高点。

分享到:
编辑:段雯婷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