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巴特尔拜会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

2013-11-27 10:06:00
来源:内蒙古日报
字号

  11月26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巴特尔在台北拜会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记者 袁永红 摄

  11月26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巴特尔在台北市圆山饭店拜会了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

  2010年夏天,吴伯雄曾经到访内蒙古呼伦贝尔市,与巴特尔举行了友好会晤。此次会见,双方首先愉快地回顾了上一次会面时的情景。吴伯雄对上次受到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巴特尔一行到台湾参观访问表示欢迎。他说,内蒙古地大物博、区位独特、资源富集,发展潜力巨大。现在人均GDP已经突破了1万美元,位居大陆各省区市前列,这是很了不起的成绩。目前两岸和平发展关系处在非常好的时期,为进一步加强台湾和内蒙古的交流创造了很好的机遇。应通过此次交流合作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进彼此了解,寻求更多的合作点,实现互利共赢。

  巴特尔代表内蒙古参访团一行感谢吴伯雄主席的会见,并介绍了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新世纪以来内蒙古经济社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同时呈现社会安定、边疆稳定,各族人民大团结、大繁荣的和谐景象。现在自治区提出了“8337”发展思路,进一步明确了发展定位、发展重点和目标任务,未来的发展前景广阔。他在简要介绍了此行参观访问的安排后指出,台湾是个美丽富饶的地方,近年来两地的经贸文化交流日益频繁。这次我们要通过举办一系列交流合作活动,让台湾民众感知内蒙古、了解内蒙古、喜爱内蒙古,为下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奠定良好的基础。希望吴伯雄主席和台湾的各位朋友多到内蒙古参观访问,增进友谊和感情。

  自治区副主席布小林,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和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人一同拜会。(记者 崔楠)

[责任编辑:段雯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