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鞍山姑娘台湾郎 小猫玩具大市场

2017-04-26 10:3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4月4月26日鞍山讯 1999年,从台湾到大连工作的徐显彰认识了鞍山姑娘桑国义,并一下就被这个活泼开朗又心灵手巧的女孩深深吸引。3年后,二人走进了婚姻殿堂。婚后他们回到台湾共同创业,并创立了自己的品牌“猫咪旺农场”。2005年,鞍山姑娘带着台湾姑爷回到家乡创业,也把猫咪旺农场落户到了鞍山。目前鞍山猫咪旺农场和韩利家宠屋加工厂在他们的用心经营下,不断做大做强,产品已经远销海外多个国家。

  一次偶得 从喵星人那发现商机

  徐显彰和桑国义对创业项目的选择,源于一次猫咪用品展览会上的偶得。他们都喜爱猫咪,经常参加猫咪用品展会。展会上细心的桑国义发现,猫咪喜欢的猫薄荷,都是国外进口的,而且连叶带杆,但自家猫咪却只爱吃猫薄荷叶。这样的发现让桑国义发现了商机,他们随即在台湾屏东县包下了10亩地,种起了猫薄荷,并起名叫猫咪旺农场。除了种植猫薄荷,心灵手巧的桑国义开始研究设计猫薄荷产品包装,并且希望设计一款猫咪可以吃的玩具。

  深思熟虑 把猫咪玩具带回家乡

  徐显彰和桑国义在台湾利用采茶制茶技术,对猫薄荷进行加工,并给猫薄荷进行分级。这样本土新鲜又精细的猫薄荷不断受到爱猫人士的认可,猫咪旺农场的猫薄荷成功进入到台湾市场。随着猫咪旺农场的产品越来越丰富,徐显彰把眼光投向大陆市场。回大陆前,徐显彰觉得山东的天气更适合种植猫薄荷,但桑国义却更想回到家乡鞍山办厂,经过商量,徐显彰欣然答应妻子的要求,一同回到鞍山。“鞍山是她娘家,她的父母都在鞍山生活,她觉得这里的一切都是熟悉的,这里是家,才会更舒服自在。”徐显彰说。

  精益求精 在自家门口做大做强

  回到家乡后,桑国义一边和妈妈选择合适的农场种植地和生产地,一边还要熬夜设计各种猫咪玩具,参加上海CIPS宠屋用品展会。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桑国义精心制作的猫玩具,在CIPS展会上获得了很多制作猫玩具厂家的认可,韩国、泰国和国内的代理纷纷找上门,希望能代理他们的产品。就这样鞍山猫咪旺农场和韩利家宠屋加工厂逐渐走上正轨。所有的产品他们都要一一把关,就是因为这样的严要求,桑国义制作的猫玩具,在参加美国奥兰多宠屋用品展会时,被一位从业30多年的老兽医赞叹;“只有真正爱猫的人才能制作出这样的玩具。”这样好口碑的产品,也获得了日本、意大利等许多老牌宠物用品企业的关注,并与桑国义签订了代工合同。此时距离小两口最初在台湾创业已经过去了15个年头,从台湾到鞍山,他们的爱与坚持早已跨过海峡,鞍山姑娘台湾郎,真正把小猫玩具做成了大市场。(中国台湾网鞍山市台办通讯员 崔天碧)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