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辽宁省台办主任李东发表致台湾同胞新年贺词(全文)

2017-01-04 10:1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辽宁省台办主任李东

辽宁省台办主任李东。(图片来源:辽宁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1月4日沈阳讯 辽宁省台办主任李东通过中国台湾网向台湾同胞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以下为贺词全文。

  金猴踏雪去,金鸡报晓来。值此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辽宁省台办全体同仁,向广大台湾同胞致以新年的祝福!

  2016年,辽宁重点加强与台湾各领域交流合作,尤其是基层交流、青少年交流以及少数民族交流,成果亮丽。沈阳张氏帅府博物馆经国台办批准,成为东北首家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台湾新竹县基层交流参访之旅、大连台湾基层乡镇交流与合作论坛、台湾乡里长抚顺满乡之旅、辽台婚姻家庭新生代夏令营等交流活动异彩纷呈。台湾媒体对辽宁的关注大幅提升,媒体人员纷至沓来。台湾中南部媒体辽宁采风之旅、台湾少数民族媒体辽宁参访团等活动架起辽台媒体沟通平台。在新媒体时代到来之际,辽宁省台办开通“辽望宝岛”微信公众号,以原创信息为主推送辽台相关新闻。全年共审批赴台经贸团组及因公交流团组619批,2340人次,前三季度往来辽台29万余人次。在经贸方面,积极搭建行业协会交流平台、多领域产业交流合作平台,着力发展青年创业平台和建立“以台引台”工作平台,优化为台商服务工作,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辽宁悠久的历史文化、完善的基础设施、浓郁的关东风情、特有的北国风光以及热情淳朴的民风吸引越来越多的台湾朋友前来观光旅游、投资考察、寻根谒祖,辽台两地同胞情感也在不断加深。

  展望新的一年,辽宁将迎来东北振兴政策和资金扶持,也将迎来投资最好时机。我们殷切地期望,广大台湾朋友抓住这一时机,到辽宁参观考察,投资设厂,持续深化辽宁与台湾各领域交流合作,携手共创一个丰收的2017! (中国台湾网、辽宁省台办联合报道)

台湾少数民族媒体辽宁参访团到辽宁参访

台湾少数民族媒体辽宁参访团到辽宁参访。(图片来源:辽宁省台办)

台湾新竹交响管乐团与沈阳师范大学师生联合演出“辽宁印象”

  台湾新竹交响管乐团与沈阳师范大学师生联合演出“辽宁印象”。(图片来源:辽宁省台办)

[责任编辑:李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