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峡两岸“一带一路”绿色产业高峰论坛乌鲁木齐召开

2016年06月22日 09:15:00来源:央广网

  6月21日,首届海峡两岸“一带一路”绿色产业高峰论坛在乌鲁木齐市召开,大力展绿色建筑产业成为论坛上各方讨论的焦点。

  “我身上这件T恤是一个比较特别的开始,十支塑料瓶做了一个T恤,它可以不断地被循环再利用,这只是一个很简单的应用,最看好的还是绿色建筑和生态建筑的应用,怎么样变成对生态有善的建筑。”论坛上,台湾新竹绿色产业联盟理事长林盟州,通过展示一些新型环保材料,向大家讲述了废物循环利用的方法。

  结合乌鲁木齐的经济发展,大力发展绿色建筑产业是一个长远目标,房地产企业需要有前瞻性,将眼光放在后期收益上。新疆建筑科学研究院院长吕新荣介绍说:“绿色建造技术本身来讲就是从建筑材料、包括环境整体来推进的技术。比如说一栋建筑物,经过检测之后,他的水费、电费、采暖费综合下来能耗比较高,但是绿色建造技术当时造价增长一倍,长期收益会好,他的采暖费只有平常建筑的十分之一,这是个长远的东西。从乌鲁木齐市的整体来讲,天蓝的次数就多了,空气质量会好了,环境也会改观了,对居民个人身心健康都会有好处的。”

  据了解,十二五期间乌鲁木齐建设领域节能减排累计节约标煤135.6万吨,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95.8%,超额完成目标。乌鲁木齐市建委副主任丁雪峰表示:“‘十三五’期间,乌鲁木齐将实现新建民用建筑,原则上全部按照绿色建筑一星级及以上标准建设。力争到2020年底,在全市创建三个以上民用绿色建筑示范园区。建设5到7个市级建筑产业化生产基地,完成十万平方米以上超低能耗建筑、被动式建筑示范应用工作。”  (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马仁婷)

[责任编辑:赵苗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