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西自治区党委、政府正式启动为台商服务"六个一"活动

2016年03月02日 10:53: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2日讯 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继续保持桂台两地经贸文化合作发展的良好势头,决定在全区范围内从2016年3月开始至5月底相对集中开展为台胞、台商、台属服务的“六个一”活动,通过走访调研、与台湾同胞座谈、与政府各部门共同帮扶等形式,达到推动桂台项目合作的浓度融合、帮助企业健康发展、妥善处置敏感案件、落实兑现惠台政策的目的。

  深耕基层,服务细节,优化台商投资创业、生产生活环境、协调解决台资企业实际问题和为台胞在桂办理个体工商户登记注册提供一站式服务是本次活动的重点。在走访调研企业方面,自治区层面由自治区领导带队深入工业园区和企业生产一线,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听取并协调解决企业在生产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重点走访劳动密集型企业、新增落户的个体工商户企业。各市结合自身实际,重点推动以行业龙头企业带动业内小企业共同发展、培植壮大企业抗风险能力,引导有条件的企业积极参与广西一带一路建设。要特别关注台籍青年在桂创业,台湾青年创业企业原则上要全部走访。

  在检查执行政策方面,认真比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实施细则》、《进一步扩大开放台湾居民在大陆申请个体工商户实施意见》、《关于加快桂台现代农业合作发展的意见》以实际行动为抓手,以全面落实为目标的自查梳理。原有钦州、玉林市已出台的相关惠台政策要顺应新情况新问题逐一完善执行。在调处台胞投诉案件方面,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在依法的前提下,结合实际、酌情处理。在推进台资项目发展方面,对已签定合作意向的项目进行后续跟踪服务;对已落户到广西的项目要加强服务和政策引导。对现有和计划引进的桂台合作项目综合梳理统筹,对其中的重大项目,成立项目跟踪推进工作组,提供绿色服务通道,优先办理项目核准和配置建设用地,优先处理解决项目推进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继续跟踪推进海峡两岸(广西·玉林)农业合作试验区、钦州台湾农民创业园、柳州市兰亭林叙兰花培植基地、台湾亚细亚食品集团现代农业种植加工、百色市田林县八渡笋农产品加工、宜州洛西板栗林、桂林愚自乐园、桂林世外桃源、北海光宝电子、北海冠捷电子、玉林旺旺食品、玉林九兴控股、贵港台泥、崇左市光伏农业等一批项目。

  据悉,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安排在全国范围内第一时间启动,意义重大。自治区人民政府张晓钦副主席多次听取自治区台办领导的汇报,并提出指导活动开展的建议,张副主席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彰显出广西人民与台湾民众心灵相通、各级各部门为台资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的真情实意。并要求全区上下共同行动起来,从细处着手,从实处落实,形成合力,确保工作目标圆满实现。(中国台湾网广西台办通讯员 魏艳)

[责任编辑:李瑞艳]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