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广西在台举办桂台女性摄影展

2015-04-24 07:46: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台北4月23日电(记者张莺 李寒芳)第三届“放飞两岸艺韵,抒展姐妹风华”——“美丽广西·美丽花莲”女性摄影作品联展,4月22日至26日在台湾花莲县美术馆展出。

  此次女性摄影作品展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妇女联合会、台湾中华海峡两岸妇女经贸文化交流协会花莲县分会共同举办,共190多幅作品,以“家和万事兴‘美丽广西’·‘美丽花莲’”为主题,多名广西、花莲女性摄影爱好者踊跃参与,以自然风光、人文景观等为拍摄内容,用照片展现自己家乡的美丽,并通过展览将其传播到更多人眼中。

  广西自治区妇女联合会副主席伍艳娟说,这些作品以女性特有的视角和思维,展示广西、花莲旖旎的自然风光、多彩的民族风情、丰富的民俗文化、感人的公德风尚和文明家风,体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体现了海峡两岸姐妹同宗共祖的民族情结,颇具观赏性和感染力。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危朝安说,“两岸一家亲,桂花亲上亲”,多年来广西与花莲越走越近、越走越亲,各界妇女作为民间交流的重要力量,广泛深入开展合作,为两地交流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这次以“家和万事兴”为主题的女性摄影作品展非常有意义,希望广西与花莲的姐妹们继续传承妇女友好往来的良好传统,促进桂台交流合作。

  在开展仪式上,伍艳娟与中华海峡两岸妇女经贸文化交流协会花莲县分会主委徐子芳互赠摄影作品。

  广西与花莲有着深厚的民间交往基础。2011年7月,花莲县118名妇女代表来到广西参访一周,成为第一个到访广西的花莲县普通民众代表团。

[责任编辑:段雯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