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高科技医疗服务赴京争取两岸合作商机

2015年11月12日 09:09:00来源:新华网

  “台湾医疗打造健康美丽人生记者会”11日在北京举行。台湾贸易中心带来数家岛内医疗院所和医美集团,分享台湾高科技医疗服务成功案例。

  包括林口长庚纪念医院、高雄荣民总医院、高雄长庚纪念、基隆长庚医院及依美琦整形外科诊所在内的台湾医疗医美院所分享了台湾高科技医疗服务成功案例,借此邀请大陆居民赴台进行健康检查,感受台湾优质高端医疗服务。

  会上,林口长庚医院介绍了质子治疗技术对深部肿瘤的独特效果;高雄长庚医院肝脏移植中心郑汝汾教授分享了该中心具有国际水准的肝脏移植范例;基隆长庚医院医师孙启钦介绍了眼科激光手术的成功经验。

  来自河南的小患者孙浚宸是赴台医疗受益者。孙浚宸出生不久就查出患有胆道闭锁症,在辗转大陆多家医院求医未果后,家人决定选择高雄长庚医院肝脏移植中心实施活体肝脏移植手术。如今孙浚宸已经2岁多了,健康可爱,重获新生。

  台湾贸易中心副秘书长王熙蒙在会上介绍,去年共有25.9万余名海外人士到台湾使用高科技医疗、健检及美容服务,其中仅大陆就超过12万,约占50%,许多大陆游客“来台湾观光顺便感受医疗服务渐成趋势”。

  大陆诱人的市场前景令台湾医疗医美业者跃跃欲试。在大陆各地举行的台湾名品博览会等相关展会中,多家台湾医疗医美机构都设立展位,为开拓大陆市场“探路”。

  王熙蒙介绍,12日将在北京农展馆亮相的“台湾健康美丽形象馆”里共有10家医疗医美业者参加,期望通过展会平台增进两岸医疗服务及健康照护产业的合作关系。

  “台湾贸易中心希望通过这样的策略合作,提供大陆民众赴台医疗旅游的咨询及转介服务平台。未来除了会多做类似的推介外,台湾贸易中心还将协助台湾医疗业者,建构台湾医疗旅游平台,服务大陆更多患者,让更多病患分享台湾优质的医疗资源。”王熙蒙说。(记者齐湘辉)

[责任编辑:李瑞艳]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