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杭州文博会首届两岸文创精品展在台推介招商

2014年05月20日 08:08:00来源:新华网

   2014中国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暨首届两岸文创精品展19日在台北举办推介活动,广邀台湾文创业者报名参加。

   杭州市文化创意产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陆政品在项目说明会上介绍说,2014杭州文博会将于今年10月16日至20日举办。期间,文博会组委会与台湾商业总会将在主会场专门举办面积达1万平方米的首届两岸文创精品展,集中展示台湾文创精品,推广台湾文创品牌,携手共创当代精致文化品质生活。

   2013年,杭州被命名为“两岸文创产业合作实验区”,目前在大陆仅此一家。陆政品说,杭州要做大陆的文化创意中心,首先要成为两岸文化创意交流合作的中心。台湾是文创产业先进地区,有许多地方值得杭州学习借鉴,相信合作对双方都有好处。

   据悉,杭州文博会两岸文创展将呈现原汁原味的台湾原创产品,规划设立茶艺、雅玩、设计、当代工艺、台湾特产、新锐创作等展区,其中台湾文创机构和企业展区总面积将达6500平方米,超过历届。

   陆政品对与会的数十位台湾文创产业人士说,欢迎有兴趣的台湾业者共襄盛举,踊跃报名参加。

   台湾工艺大师吴卿参加了去年的杭州文博会“台湾原创馆”,其独创的黄金雕刻作品惊艳全场。他表示,有了去年的良好反响,今年有意继续参加从“台湾原创馆”升级而来的两岸文创精品展。

   台湾商业总会秘书长赖荣坤说,台湾商业总会推动两岸文创产业交流合作已有多年,能促成两岸文创展这样一桩美事非常荣幸。商业总会希望能促成更多两岸文创业者对接,创造更高附加价值。他期待双方携手合作,将中国文化产业打入全球市场。

   为了能让杭台两地的文创交流落地生根,而不仅限于短短的几天展期,杭州在市中心设立了杭州创意设计中心。该中心目前已完成园区清理,预计将于明年上半年全面开园。

   杭州创意设计中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余建国在说明会上表示,中心将联合杭台两地相关文创机构、院校及相关商会,共同打造两岸文创成果转化平台和两岸文创人才培育平台,扶植两地以青年群体参与为主的重点文创活动。

[责任编辑:段雯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