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两岸业界提出,共同推进乳业健康发展

2013年08月20日 13:42:00来源:你好台湾网

  正在福州举行的第二届海峡两岸巴氏鲜奶发展论坛上,两岸业界提出,把握机遇,共同推进乳业健康发展。

  海峡两岸巴氏鲜奶发展论坛由福建奶业协会、台湾乳业协会联合主办。围绕奶业链建设、奶源基地建设和质量控制、科学引导消费者等议题,两岸业内人士及专家学者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

  中国奶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谷继承指出,超过90%的国家和地区乳品消费都以巴氏鲜奶为主,占比高达80%以上,而大陆只占三分之一左右。未来大陆的乳品消费需求仍将呈现刚性增长的趋势,奶业发展潜力和空间很大。

  台湾乳业协会理事长施宗雄介绍,在台湾乳品产业中,高品质鲜奶已成主流消费品。他认为,产、官、学、研与乳业协会五位一体的通力合作,以及长期高品质的要求与保证、教导消费者并建立信心是巴氏鲜奶成功推广的三个关键因素。

  两岸专家学者共同认为,两岸业界应把握机遇,强化乳品产业链各环节的质量监管,实现集约化、规模化和标准化生产,共同推进乳业健康发展。(记者 陈定川)

[责任编辑:段雯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