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辽宁推进对台经贸合作实施“三个一”工程

2013年08月19日 14:10:00来源:新华网

  第十二届辽宁台湾周15日在锦州拉开帷幕。辽宁省副省长邴志刚在此间表示,目前全省正在开展对台经贸合作的“三个一”工程,进展十分顺利,为两地合作搭建了新平台。

  “三个一”工程即:辽宁每个市都要建设一个台湾产业园区、一条台湾商业街、一个台湾服务业中心或是台商大厦。

  邴志刚说,“三个一”工程在全省14个市建设进展十分顺利,有望在今年年底全面完成,这些平台将为两地合作共赢提供基础。目前,一批台商投资项目正在辽宁落地,辽台两地通过贸易合作等一系列活动,使大量台湾农产品和工业品畅销辽宁。

  目前,辽宁台湾两地合作交流向深层次、多领域方向发展。辽宁每周到台湾的往返航班达到17个,大连、丹东、锦州、营口实现了两岸港口直航,今年辽宁又被新增为陆生赴台就读学位试点省份。

  邴志刚说,事实证明,辽台两地经济合作带动了双方文化、科技、教育、体育等各领域的交流,凝聚了两岸共同发展的正能量。(记者徐扬)

[责任编辑:段雯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