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访古观今 统促会代表团走访抚顺古城欣赏二人转

2013年08月16日 15:43:00来源:中国台湾网

重温满族婚礼。(中国台湾网 吴晓寒 摄)

  中国台湾网8月16日沈阳消息 “说起赵本山,有谁不知道啊,年年上春晚”,一提起东北二人转,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第12次海外统促会会长会议代表们便兴致勃勃。15日,在重走抚顺清永陵、赫图阿拉城,参观沈抚新城城市规划展示馆之后,代表们便走进了“刘老根大舞台”,近距离接触了绿色二人转。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本次参访活动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红色的城墙、笔直的“神道”,在一片郁郁葱葱中,统促会代表团走进了清王朝的祖陵——清永陵。这里不仅埋葬着努尔哈赤和他的祖辈,更流传着启运山与清十二帝的美丽传说,代表们被这里浓厚的历史气息所深深感染。如果说这里是对清王朝的“初体验”,那么接下来的赫图阿拉城则让代表们更真切的了解了清王朝的习俗与生活习惯。葡萄牙和平统一促进会常务副会长王建云更是亲身体验了一把“满族婚礼”的全过程,他笑言“看来古代的新郎官也不好当啊”。

  告别了历史悠久的古城,当天下午统促会的代表们便来到了充满现代气息的沈抚新城城市规划展示馆,在这里看到了抚顺经济开发区的高速发展。新城区、新生活、新风貌,沈抚新城就像沈阳经济区上的一颗璀璨明珠,正以强劲的发展势头托起抚顺的美好明天。

  从乡村到城市,“二人转”艺术带着浓重的乡土特色走进了人们的生活。在刘老根大舞台上,演员们卖力的演出、幽默的表达,都将“绿色二人转”的特色展示的淋漓尽致,统促会的代表们都被其深深吸引。“这个真的好看,等我到北京我还要再看一次”,德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韩苏荣如是说道。
  一天的行程结束了,这也代表着本次的“辽宁之行”即将走向终点。统促会港澳台海外代表们因为一个共同的夙愿而走到一起,短暂的相聚,却因为共同的理想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回程的路上,台湾中国统一联盟主席王津平更是动情的唱了一首自己改编的《台湾同胞,我的骨肉兄弟》,正如他所说的“我们手牵手、心连心,和平统一就在不远处”。(中国台湾网记者 吴晓寒)

赫图阿拉城屋里的一窝小燕子吸引了大家的注意。(中国台湾网 吴晓寒 摄)

[责任编辑:段雯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