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郝龙斌双城论坛上谈台北软硬件 优势在文化创意

2013年07月05日 14:28:00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北市长郝龙斌今天(4日)上午在“2013台北-上海双城论坛”开幕式致词表示,城市治理要有硬件建设,也要有从民众角度看事情的“软道理”,民众才会幸福满意。

  郝龙斌说,他20年前到上海的时候“很震惊”,因为看到的景象和父母口中的上海差不多;但上海20年来的建设突飞猛进,台北市必须要加紧赶上。

  另一方面 他谈到台北的优势是“文化创意”的软件实力。

  郝龙斌说,台北市要建成为“华人的文创中心”,因为台北除了有过去的硬件建设外,也有软件建设的深厚基础。他举例,包括市府的区政服务,改变了“衙门观念”、成立“1999”市民热线等,让民众要求市府办事时,不用靠关系,这些都是台北发展的优势。

[责任编辑:段雯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