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郭台铭:两岸服务业发展将产生“相乘效果”

2013年07月05日 10:1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4日消息 台湾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今天在上海出席“2013上海台北城市论坛”时表示,两岸服务业越开放,大家就能享受到更便宜的好处;两岸服务业未来有很大发展空间,尤其在交通、医疗、保险等方面,两岸将会产生“相乘效果”。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郭台铭表示,台湾的产业从来是竞争长大的,例如信息科技(IT)产业,根本不怕竞争。

  对于部分反对两岸服务贸易协议的声音,郭台铭认为,媒体特性是喜欢报道不高兴的人,造成不高兴的声音会大于高兴的声音。

  他说,任何协议不可能让每个人都高兴,但要以大多数人为前提。目前,不仅在两岸间,地方与地方、城市与城市、行业与行业,都存在竞争。台湾要进步,就不要怕开放,只要是公平竞争,对社会发展方向正确,就要大胆开放,大胆改革。

  郭台铭表示,他看好两岸经济合作前景,两岸未来可创造30年经济辉煌。(中国台湾网 何建峰)

[责任编辑:段雯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