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阳新台企新冠农业展品农博会上深受青睐

2012年11月05日 13:3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5日武汉消息 “好大好鲜嫩的杏鲍菇啊!”“好多的灵芝啊!”11月2日,阳新台企新冠农业公司在武汉农博会展销的第一天,其展位前热闹非凡,顾客云集。白胖的杏鲍菇,搭上鲜艳的灵芝和虫草花,为其特色的农产品赚足了人气。

  手掌大的灵芝,带“土”一起打包,保持新鲜,每棵100元的“平民”身价,让参观的武汉市民欣喜不已。据该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因为是人工培育的,无法和天然灵芝的高营养价值相提并论,但价格很“亲民”,更能为普通市民接受。

  当然,展位里最耀眼的,当属该公司特意在本次农博会上推出的新品种—虫草花。长在小盆里,浑身张牙舞爪的“触须”,金闪闪的,吸引了一拨又一拨武汉市民围观拍照,更是引来武汉当地媒体竞相采访报道。

  “虫草花并非冬虫夏草。”公司在媒体记者面前,总是这么强调着。原来虫草花也属于真菌类,和现场的杏鲍菇等食用菌很相似,只是菌种、生长环境和生长条件不同。据介绍,本次农博会,阳新台企新冠公司推出虫草花和灵芝各5000盆。现场小盆虫草花只有10克左右,标价120元,大盆20克左右,标价280元。

  而与之人气相当的杏鲍菇保持了去年在农博会的销售记录。当天上午11时后,展位前依然人头攒动,被顾客围得水泄不通。一位姓丁的武汉老人花10元买了两斤杏鲍菇。“没见到过这种形状的蘑菇,买回去尝尝鲜,如果好吃的话一定再回头买。”

  去年农博会,新冠农业公司第一次参展,杏鲍菇最后一日创下了12000斤的疯狂销量,撤展了还“被逼”补货。鉴于去年的火爆,该公司索性今年“自立门户”,独自开辟了一个50多平方米的展位。下午4时左右,当天的8000斤杏鲍菇就被抢购一空。

  11月3日,该展位的当家明星产品杏鲍菇“狂甩”1万余斤,11月4日,又卖出9000余斤,同天举行的农博会农超对接会上,有6家企业找到该公司签下意向订单,其中不乏远道而来的北京和临淄的企业,今年的这些订单产品中,除了杏鲍菇,还多了杏鲍菇的培养基、培养袋等,“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开端,进一步延长了我们公司的加工产业链。”新冠农业公司负责人喜不自禁地说。(中国台湾网黄石台办通讯员 刘关波)

[责任编辑:段方君]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