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慈善助学照亮台企吉安华忆学校的贫困学子求知路

2018-07-19 14:5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慈善助学照亮台企吉安华忆贫困学子求知路。(图片来源:吉安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7月19日吉安讯 近期,江西吉安台企华忆学校129名贫困学生得到了江西省慈善总会资助的2017—2018学年度5100元的助学金。

  2017年上学期,华忆学校争取江西省慈善总会“刨穷根”项目资金,资助学校贫困学生114名,每位学生受助5100元,总额达58.14万元。据悉,今年江西省慈善总会将资助人数追加到129名,总额达65.79万元。并将对该校129名贫困学生进行在校的2.5年学习时间进行资助,每位贫困学生将获得资助1.275万元。

  为做好贫困生的资助工作,学校深入细致地做好贫困生的调查核实工作,建立贫困学生档案,不遗漏一个建档立卡贫困生。

  自办学以来,华忆学校牢固树立“帮助一个贫困生,就是帮扶一个家庭,富裕一个家庭”的观念。在争取各级项目资助的同时,建立校“帮困助学金”,单独建立基金账户专款专用。据了解,资金来源包括招就办、集团秘书处动员企业捐助,学校工会动员全体教职工捐助,学校行政经费划拨,并且动员有条件的学有所成的毕业学生捐助。

  每学年末该校会举行隆重的发放仪式。此外,学校党支部把帮扶贫困学生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列入到重要议事日程。党员教师与贫困学生“一对一”结对子,不仅进行资金捐助,同时对学生思想品德、学生成绩进行帮教。从校长到教师每学期都安排深入家庭了解贫困原因,从根本上达到扶贫先扶智的目的。(中国台湾网、吉安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