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抚州市召开抚州市对台工作会议

2018-05-08 18:5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5月8日抚州讯 近日,江西省抚州市对台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中央、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市委书记肖毅对抚州市对台工作的批示,总结部署了抚州市对台工作。抚州市委常委韦萍出席并讲话,副市长肖承贵主持会议,市台办主任陈克胜作对台工作报告。

  肖毅在批示中指出,抚州市对台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对台工作决策部署,积极推进抚台交流合作,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建设幸福抚州作出应有贡献。

  肖毅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大局意识。全面强化党对对台工作的领导,切实增强做好对台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搭建平台载体,推动产业对接。围绕抚州经济发展战略,持续深化抚台产业合作,加大对台招商力度,优化台商经营环境,发挥抚州“5+2”政策叠加优势和特有的区位、生态、文化、教育资源和市台商协会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宣传贯彻中央出台的“惠台31条”,促进抚台经贸合作再上新台阶。要加强联络交流,促进心灵契合。抓紧“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抚州市汤显祖纪念馆)”的申创工作,深入挖掘汤显祖文化品牌活动的潜力优势,用共同传承的中华文化拉近两岸同胞的心理距离。

  韦萍强调,要深刻领会对台工作新思想,准确把握对台工作新形势,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重要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加快促进抚台合作新发展,全面落实对台工作新部署。要牢记新使命,务求新作为,争做融合发展的助推者、两岸民众的沟通者、心灵契合的助力者以及抚州声音的传播者,全面实现对台工作新突破。要按照“建设一支对党忠诚、业务专精、纪律严明的高素质对台工作队伍”要求,切实强化对台工作领导,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全面提升对台工作水平。(中国台湾网抚州市台办通讯员 张晋)

[责任编辑:郜利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