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人游江西迎来最好时机

2014-07-29 13:18:00
来源:中国江西网
字号

  省委书记访台吆喝“江西风景独好” 知名音乐人方文山“站台”

  宝岛劲刮“赣鄱风” 人文美景迷倒台湾游客

  7月22日,由江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的“江西风景独好”2014江西旅游(台北)分享说明会在台北圆山饭店举行。省委书记强卫出席活动并为江西旅游现场吆喝,邀请台湾同胞来江西走一走、看一看。

  这是一场注定要载入江西旅游发展史册的盛会!省委书记首次在台湾倾情吆喝“风景独好” ,还亲手为台湾旅游业者送上“超级大红包”;知名音乐人方文山也放下身段,特意为家乡“站台”……

  这也是一场开启赣台旅游合作交流新篇章的盛会!七月台北,“江西风景独好” 随处可见,一辆辆印有江西美景美图的巴士,像一张张流动的旅游名片,穿梭在台北的街头,让江西风光在台北尽情展现;会场内外,赣台两地旅游业者频频互换名片互签协议,一场史无前例的深度合作正在悄然进行。

  “现在正是台湾游客,进入江西游玩的最好时机!”海峡两岸旅行业联谊会发起人王启汉称,通过这次深度交流,赣台旅游必将开启一个新篇章。

台湾人游江西迎来最好时机

  车身印有“江西风景独好”的巴士穿梭在台北街头。

  推介

  省委书记首次吆喝 方文山“站台”

  “今年是我省连续第四年赴台开展大型旅游推介,更是省委书记首次率团赴台推介旅游、推动合作,这在大陆各省市都是首开先河的,相信将成为赣台旅游合作的新纪元。”省旅发委的负责人表示,省委书记亲自在台湾为江西旅游吆喝,注定要载入江西旅游发展史册。除了省委书记亲自吆喝,在当天的推介会上,台湾著名华语流行音乐创作人方文山应邀到场为家乡旅游喝彩,江西省委书记强卫为其颁发“江西旅游文化交流之星”荣誉证书,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展示现场,小小的瓷碗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汪申芳的手中,不到30秒就画满精美图案;气味芳香,沏好的婺源绿茶的香味让江西风景更添精彩……现场之外,7月的台北街头也到处可以看到江西的美景。此前,省旅发委在台北繁华商务区、人口密集区选择了700辆公交巴士车身和700辆出租车车身,投放“江西风景独好”宣传广告。江西庐山、井冈山、三清山、龙虎山、婺源、景德镇古窑、明月山等众多旅游景区美丽风光犹如一条条流动的风景线穿梭在台北街头,牢牢地吸引了路人的眼球。同时,江西省旅发委还选择台湾《联合报》、《经济日报》、《旺报》等媒体投放了“江西风景独好”系列旅游宣传,提升了“江西风景独好”品牌的知名度,扩大活动的影响力。

  现场

  “妈妈在江西怀了我,在台湾生下我”

台湾人游江西迎来最好时机

  “我妈妈在江西怀了我,在台湾生下了我。我现在已经65岁了,还从来没有回过江西。对于江西,我一直有着说不出来的情节。这次看了专题推介后,更是坚定了我要去江西的心。”7月22日,台北圆山饭店11楼的会议大厅,一场与江西有关的VCR短片打动了到场的所有台湾客人,勾起了他们无尽的乡愁与思念。多年从事旅游业的台湾居民李佳深有感触地称,短片中的每一个画面,她都是用心在看,用心在感受。江西的每一座山、每一片水都是自己心中最好的风景,江西的每一处风景都是自己心中的憧憬。

[责任编辑:段雯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