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赣台首次研讨精致农业 项目签约逾一亿美元

2012-07-20 09: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首届赣台精致农业研讨会19日在江西抚州举行,期间,江西抚州市与台湾相关企业就有关精致农业合作项目签约12个项目,签约总金额达1.15亿美元。

  来自台湾农业方面的客商、专家学者50余人莅临首届赣台(抚州)精致农业研讨会。与会台湾精致农业相关专家及江西农业方面的主管官员、专家学者等人进行了交流发言。

  精致农业是一个综合性的农业体系,它是依托农业传统技术和科技进步,以生产高品质、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的农产品为目标,注重特色化布局、标准化生产、产业化经营,从而实现高质量、高效益的高水平的一个农业生产全过程。

  台湾汉光农业合作社理事主席廖丁川介绍了台湾的现代农业,并以台湾汉光蔬菜为例,用幻灯片的形式为现场嘉宾展示了台湾精致农业一套完善的生产经营模式。他认为,随着两岸交流的深入,赣台两地在农业发展方面有很强的互补性,合作机遇多、潜力大。

  江西省抚州市市长张和平表示,台湾现代农业十分发达,精致农业是其中一个很大的亮点。抚台两地互利互补特点十分突出,加强两地交流与合作,有利于发挥各自优势,拓展合作双赢的新空间。

  会议期间,双方就有关精致农业合作项目共签约12个项目,签约总金额达1.15亿美元。项目涉及虎奶菇加工、大米加工、鲈鳗养殖、芳樟林种植等内容。此外,江西抚州市东乡县与台湾云林县斗六市正式签约结为姊妹县市。

  据介绍,本次会议旨在通过交流活动切实推动赣台两地精致农业合作,促进抚州与台湾基层农业的联系和沟通,实现两地农业的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会议由江西省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抚州市政府主办,抚州市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抚州市农村工作办公室协办,会议为期三天。 (刘占昆邱晓林)

[责任编辑:马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