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委书记阎立会见台湾光宝集团董事长宋恭源

时间:2012-09-24 14:19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24日常州消息 日前,常州市委书记阎立在九洲喜来登大酒店会见了台湾光宝集团董事长宋恭源先生一行。

  阎立对客人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台湾光宝集团致力发展的LED产业,也是常州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方面。常州正更加注重高端智能制造、智能产品和智能应用,大力发展轨道交通、智能装备制造、新能源等新兴产业,提升产业的技术含量和能源资源的综合利用效率。同时,大力加强载体建设,吸引更多的国内外优质资本合作加盟。

  阎立表示,光宝这样的优质企业入驻常州,起到了很好的引领作用。常州现有台资企业1200家,总投资超过77亿美元,协议注册台资50亿美元,是台商投资大陆最为活跃的地区之一。常州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希望光宝多方面宣传常州,更好地开拓国内外市场。

  宋恭源对市委、市政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光宝在常州发展3年来进展非常顺利,光宝华东营运中心已建成近15万平方米厂房和相应的配套设施,电源转换器、键盘、光电、网通4个事业部全部投产,去年还增资5602万美元。下一步,光宝华东营运中心将进一步扩大规模,努力建成集团的样板企业。

  台湾光宝集团成立于1975年,是台湾第一家上市电子公司,也是全球知名光电零组件领先企业,该公司的产品涵盖计算机、通信、消费电子、汽车电子等4C领域,其中电源转换器、计算机键盘、计算机机箱等产品生产规模位居世界第一,手机用照相模组等产品产量列全球前十位。2008年7月6日,台湾光宝集团在我市投资设立了长三角地区第一个战略营运中心——光宝华东营运中心,总投资6亿美元,占地总面积1420亩,是常州市单体投资规模最大的台资项目之一,也是光宝集团重要的绿能产业基地。去年,光宝华东营运中心实现销售37亿人民币。

  常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蔡骏,副市长方国强,以及武进区、市台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中国台湾网、常州市台办联合报道)

分享到:
编辑:李瑞艳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