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今年重点建设项目172个 计划投资1500亿

时间:2012-04-10 10:08   来源:湖南日报

  今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当前的经济工作,对于全面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任务至关重要。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把握中央确定的“稳中求进”总基调,按照省第十次党代会描绘的湖南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力量凝聚到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心聚力、稳中求进、开拓创新、再创佳绩。

  从今天起,本报开辟“稳中求进 再创佳绩”专栏,全方位展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新亮点、新成就,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据湖南日报报道(记者 柳德新)记者今天在长沙市福元路大桥施工现场看到,3个钢拱如提篮一般,将大桥“提”起。从本月起,大桥施工进入3个钢拱共同顶推阶段,预计到5月上旬,主桥将与河东引桥合龙,确保大桥10月底建成通车。这是全省正在紧锣密鼓推进的重点建设项目的一个场景。据省重点建设办公室的消息,今年一季度,我省重点建设克服能源缺、资金紧、天气差等多重不利影响,实现稳中求进、顺利开局。

  今年,全省计划组织重点建设项目172个,计划投资1500亿元。其中,计划投产项目达64个,为近年来最多。省委、省政府及时下达年度重点建设责任目标任务书,及早部署重点工程劳动竞赛。省重点建设办公室会同有关单位,对炎睦高速、娄新高速、托口水电站、中石化湖南成品油管道等18个项目进行协调,解决具体问题。

  投资进度总体平稳。一季度,我省长期低温阴雨寡照,加上春节长假,可用于施工的天数有限。重点建设项目克服困难,仍然完成投资225.4亿元,整体进度接近前5年平均水平。其中,投产项目完成投资104.8亿元,续建项目完成投资115.8亿元。

  部分投产项目进度较快。吉茶高速3月31日建成通车,其中矮寨特大桥多项建造技术创国内外先进水平;3月28日,宝庆电厂2号机组成功并网发电;安江水电站1号机组、2号机组和湘祁水电站2号机组正在安装调试;广汽菲亚特乘用车项目各车间和办公楼的土建、装修、机电安装进入扫尾阶段;山河智能、住友橡胶正在进行相关设备的改装和研发;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项目建成投运率达85.3%,新增日处理能力2.2万吨、日分选能力1000吨,预计今年实现县城以上城镇设施全覆盖。

  铁路、电源、城市基础设施及社会发展项目推进顺利。一季度,沪昆客运专用线完成投资21.6亿元,为年度计划的25.4%;长沙轨道交通1号线、2号线进度加快,一季度完成年度计划的18.6%;白市水电站1至3号机组全部安装完成,托口水电站1号机组座环、蜗壳安装完成,株洲攸县电厂即将进入主体施工阶段;全省廉租房建设新开工5858套、289341.8万平方米,完成投资20.4亿元。

分享到:
编辑:马迪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