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长赞中小企业创台湾经济奇迹 感受台湾热情

时间:2014-09-19 1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湖南省长赞中小企业创台湾经济奇迹感受台湾热情

  杜家毫18日在台北圆山饭店参加“2014湖南.两岸中小企业创业论坛”。台湾《旺报》图

  中新网9月19日电 据台湾《旺报》报道,湖南省长杜家毫18日在台北表示,台湾的中小企业创造了台湾的经济奇迹,更让许多中小企业家成为“巨人”。湖南要借镜台湾的中小企业经验寻求发展,相信在两岸共同努力下,两岸的中小企业家都会成为未来世界的中流砥柱。

  由杜家毫率领的湖南代表团,17日抵台参访,18日在台北圆山饭店,参加“2014湖南·两岸中小企业创业论坛”,包括杜家毫、副省长李友志,及台湾岛内国际青商总会总会长陈家浚等200多位两岸中小企业界人士与会。

  因应区域整合大趋势

  陈家浚首先致词表示,全球经济不景气,两岸应共同思考如何因应区域整合的大趋势。湖南省总商会执行会长汤新华说,中小企业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是两岸发展的重要联系,湖南有40多万家中小企业,具备相当基础和实力,也凝聚80后的创新人才,两地发展经验可借鉴,也可实现优势互补。

  两岸企业家峰会秘书长陈瑞隆随后在专题演讲中表示,台湾现有133万家中小企业,占97.6%,是带动台湾经济发展重要骨干,不但具有很大的营运弹性,即使在过去的东南亚风暴和最近的美国经济衰退中,中小企业很快从衰退中回到荣景。

  “政府对中小企业有完整辅导体系,从创业就开始协助辅导。”陈瑞隆说,包括具有青年创业条件和未来营运方向、资金需求及生产制造和营销品牌创建、技术的取得都有辅导,相信湖南也有完整体系,双方可利用论譠互相学习对方优点,让中小企业创业体系更完善。

  杜家毫感受台湾热情

  杜家毫说,他过去来到台湾,经过高速公路,看到两岸都是中小企业,这些都造就了台湾的经济奇迹。杜家毫曾和多位台湾企业界交往,也和很多人成为好友,也曾去台南和台东访问,待了一周,感受到台湾人和企业的热情。

  杜家毫也曾去过新竹园区。他说,20年前才刚起步,他在1996年来时,还不知道有鸿海和台积电及广达,还有友达及日月光,但2000年后,这些企业成长迅速,成为世界信息业的领头羊。

分享到:
编辑:段雯婷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