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爱心人士捐助困难学子

时间:2012-08-22 09:39   来源:你好台湾网

  你好台湾网长沙8月21日消息 (记者 黎政祥 湖南台 刘卓)在湖南台日前举行的“大兵义演.金秋助学”公益活动的演出现场,困难学子艰辛求学的历程、爱心人士慷慨解囊的善举,汇成了一股温暖人心的关爱,而在演出舞台的大门之外,来了一名特殊的客人:一名从台湾远道而来的女士在留下一笔爱心善款后,就匆忙的离开了活动现场。

  “我们现在的境遇可能比别人差,但是我们境遇要看别人,可能还有很多比我们差的,但是我们的学问要看比我们强的人,这是我给你们的一个勉励。”

  说话的这个人名叫刘湘琪,来自台湾台北,一次偶然的机会,在湖南长沙的出租车上,听到了广播里播放的大兵义演,金秋助学的公益宣传,瞬间就被寒门学子刻苦求学的经历所感动:“可能第一个反应就是想说,我能不能对他们有所帮助。”

  通过多方打听,刘湘琪找到了湖南电台NEW938,希望能帮助这些让她感动的学子。

  刘湘琪说,这份感动也源于自己和湖南割舍不断的血肉亲情:“我父亲是长沙人嘛,也为了纪念我的父亲,当然也为了纪念我的母亲,那我就从我比较熟悉的地方(湖南)开始做起,要乐观、积极进取,不要因为自己的经济环境不如人而自卑,也不要因此而怨天尤人。”

  面对义演现场来自全省各地的寒门学子,刘湘琪没有过多的语言,在给孩子们一番鼓励之后,她留下了一笔能够支付8名寒门学子大学期间生活开支的善款,就离开了现场:“希望他们好好的把他们的学业完成,如果他们将来在社会上有多的能力,我也希望他们能帮助一些比自己(条件)差的人。”

分享到:
编辑:马迪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