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携手托起桂阳县白血病患者重生的希望

时间:2012-07-18 09:09   来源:中国台湾网

  7月11日,湖南省桂阳县流峰镇禾仓村白血病患者陈兵兵的骨髓移植成功,在陈兵兵骨髓移植成功的背后凝聚着两岸同胞绵绵不断的爱心接力。

  2011年2月9日,23岁的陈兵兵被医院确诊患上了慢性粒细胞白血病,医生说只有做骨髓移植手术,才能挽救兵兵年轻的生命,遂向中华骨髓库求助。2011年4月消息传来,台湾一位20岁的小伙子与陈兵兵骨髓配型10个点全部相合,但40万元的医疗费,让靠打工维持生活的陈兵兵父母心急如焚。

  爱心涌动,真情无限。患者父亲陈祖发先后到桂阳县政府、县民政局、郴州市慈善总会等地求助,共筹得善款4万余元。陈兵兵原工作地广东东莞帝豪大酒店捐款28000元。2011年12月,陈兵兵的妹妹陈春红报名参加了上海东方卫视 《我心唱响》节目,同时,通过新浪微博求助,共筹得善款3万元。今年1月,兵兵母亲罗文花打工所在的广东汕头塑胶汇乐玩具有限公司的领导和同事共捐款36.1万元。

  今年3月初,台湾捐髓者体检合格,骨髓移植手术定在3月底。3月31日,在长沙湘雅医院住院整整一个月的陈兵兵终于实现了骨髓移植。当台湾小伙的 “血液”开始在陈兵兵身体里流淌时,两岸间血浓于水的亲情,让陈兵兵一家人感动得泪流满面。“没有他,就没有我儿子的第二次生命。我儿子身上流淌着台湾亲人的 ‘血液’,我们感到无比亲切与感动。”陈祖发动情地表示。

  现在这场爱心接力仍在继续,由于术后出现一些不良症状,还需继续住院治疗,禾仓村正发动全村群众为陈兵兵捐款。(中国台湾网桂阳县台办通讯员刘郁卿 吴世文)

分享到:
编辑:马迪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