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杨岳斌护台事迹研讨会吉首开幕

2017-06-15 14:0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6月15日吉首讯 6月9日上午,晚清时期赴台抗法陕甘总督杨岳斌事迹研讨会在湖南省湘西州吉首大学拉开帷幕。州政协主席刘昌刚、州委常委、吉首市委书记刘珍瑜、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刘新民、吉首市委统战部部长刘家富等州市领导以及吉首大学校长游俊出席并致辞。

  杨岳斌(1822-1890),原名载福,字厚庵,湖南湘西吉首市人,晚清湘军水师统帅。授陕甘总督,赏一等轻车都尉世职。1885年,杨岳斌不顾年迈体弱,毅然奉命组织湘勇赴台,协同刘铭传共同抗法,并打败法国侵略者,保卫了祖国领土完整和人民幸福安康。研究杨岳斌护台优秀事迹,对于增进两岸同胞感情,加快两岸经贸文化交流,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都有着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据了解,出席这次研讨会的专家学者、以及杨岳斌后人多达数百人。州、市台办主要负责做好协调服务工作。研讨会结束以后,与会人员还要开展参观杨岳斌故居、规划中的杨岳斌墓地等活动。(中国台湾网湘西州吉首市台办 刘婧丽 张明能)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