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第三届“爱·在芒果”实习活动总决选在台湾举行

2017-05-24 14:4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第三届“爱·在芒果”实习活动总决选在台湾世新大学举行

    第三届“爱·在芒果”实习活动总决选在台湾世新大学举行。

  中国台湾网5月24日台北讯 5月23日,“第三届芒果要的就是你总决选”活动在台湾世新大学拉开帷幕。活动借鉴采用湖南卫视《歌手》的赛制,各个参赛学生通过现场表演脱口秀、PPT展示、歌舞秀、随机问答等不同形式展示了自己的才艺,由评委和现场观众共同来选出最顶尖、实力最强的同学。评审团成员分别是来自台湾知名节目的王牌制作人刘安华、资深媒体人时际创意传媒公司总经理吕庭华以及台湾中天新闻当家主播刘盈秀。据了解,5月25日将在台湾义守大学举行总决选的第二场活动。

  活动现场,台湾世新大学校长吴永乾首先上台给同学们加油鼓劲。吴永乾说,台湾观众非常熟悉的湖南卫视,近年来不断创意创新,很多节目不但风靡大陆,更风靡台湾,也屡获选为最具影响力卫星频道,希望学子要勇于把握难得的机会。他认为本次实习机会能够提供两岸大学生以非常好的交流,优势互补的平台,期待并勉励各位同学保持平常心、进取心来参与本次活动中来。

  活动特邀嘉宾、旺旺中时媒体集团电子媒体事业群副总裁、台湾中天电视台董事长马咏睿表示,当年《还珠格格》风靡大陆,不到20年后的现在,改由台湾追随《歌手》、《爸爸去哪儿》,湖南卫视提供实习岗位给台湾学生,既是回馈台湾,也是教学相长。他勉励学子,相信此次实习可以拓展视野、看到更多不一样的东西。台湾与大陆合作,目标让中国人影视走向全世界、智慧散布全世界,全球都看中国人电视、电影,“这才了不起!”能去“芒果台”的实习生代表台湾青少年的荣耀,大家应尽情学习、吸收、进步和成长。

  湖南省台办新闻宣传处长杨金定在总决选活动上介绍,2015年、2016年,有近30所台湾高校、75名台湾大学生、研究生暑期来湘参加爱·在芒果实习交流活动。短短两年时间,这个活动获得了台湾各大高校老师和学生的大力支持、积极推动与充分肯定,也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活动迅速在海峡两岸青年学子中打响了知名度,产生了吸引力。“芒果要的就是你”、“爱·在芒果”、“我要去芒果台实习”成为台湾校园里响亮的号召名片。

  杨金定指出,“爱·在芒果”活动之所以能成为台湾同学们心向往之的活动,原因有三个。一是实习对象专业。来湖南实习的台湾学生,都是经过各大新闻传播院校推荐,并经初选、复选的激烈竞争,都非常优秀;二是实习平台专业。湖南广播电视台与旺旺中时媒体集团在海峡两岸各领风骚,各具实力,两大集团“强强联手”,分工合作,配合默契,全力以赴,共同努力打造出超强的实习平台;三是实习策划水平超强。无论是在台湾的推介选拔环节,还是在湖南的岗位实习环节,“爱·在芒果”活动总是精彩不断亮点纷呈,点点滴滴牢牢吸引青年学生的眼球,打动大家的心,让大家有强烈的实习获得感。

  负责在台湾开展实习活动推介的旺旺中时媒体集团时际创意传媒公司总经理吕庭华表示,今年全台湾共有30所大专院校,300多名学生报名参加“爱·在芒果”实习活动,经过相当严格的初选后,只有83名同学通过考验取得参与复选面试的资格。而在世新大学的台湾北部复选共有62人,5月25日将在高雄义守大学举行的台湾南部复选有21人。吕庭华说,汇集来自台湾四面八方的83名学子,分别集中在世新大学和义守大学角逐今年暑假到湖南广播电视台实习一个月的50个名额,最终实习名额人选预计将在5月26日公布。

  据悉,“爱在芒果”台湾学生实习活动经过2015年、2016年连续两年举办,已经成为湖南省台办、湖南广播电视台以及旺旺中时媒体集团每年最重视的大型两岸青年学生新闻交流类品牌活动。2017年是第三届,相比前两届,今年的活动在设计和内容上有更多的亮点。

  据湖南广播电视台人力资源部招聘主管徐钧介绍,今年的“爱·在芒果”实习活动,最大的亮点就是和“芒果讲习所”的结合。“芒果讲习所”就是湖南广播电视台内部的“马栏山黄埔军校”,是湖南广播电视台选拔培养后备骨干人才的培训班,已经举办三期,今年是第四期。把“芒果讲习所”和”爱·在芒果”台湾学生实习活动相结合,让台湾学生和大陆学生一起进入芒果讲习所,成为第四期“芒果讲习所”学员。台湾50名学员,大陆50名学员,共100人。届时台湾和大陆选拔出来的青年学生将一加一牵手组队,每一组配一名指导老师,采取“2+1”的模式共同学习,一起实习,联手完成指定任务。(中国台湾网湖南省台办通讯员 康衡)

  评审团成员  

    评审团成员分别来自台湾知名节目的王牌制作人刘安华(右)、资深媒体人时际创意传媒公司总经理吕庭华(左)以及中天新闻当家主播刘盈秀(中)。

  第三届“爱·在芒果”实习活动总决选在台湾世新大学举行

  活动现场。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