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常德籍台胞清明返乡省亲祭祖

2017-04-05 14:4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4月5日常德讯 3月30日,常德市委市政府举办欢迎晚宴,欢迎回乡省亲的台湾乡亲。

  在台湾台北市湖南常德同乡会理事长郭中一的带领下,11名在台常德籍乡亲回到家乡常德寻根祭祖,标志着为期8天的“两岸一家亲·筑梦桃花源”常德籍台胞返乡行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

  “每逢佳节倍思亲”,清明,这一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是全球中华儿女寄托对先人的哀思、对民族的认同,对祖先的敬仰的重要日子。在台常德籍乡亲返乡祭祖寻根,在强化两岸民族认同的同时,也将会更好地加强他们与家乡的沟通联系,让他们亲身感受家乡的发展变化,亲身体会家乡人民的深情厚意,促进和深化常台两地的交流合作。

  31日起,返乡乡亲除了分别前往各区县(市)展开寻根祭祖、探亲访问外,还将会参访澧县城头山博物馆、枫林花海、翦伯赞故居、市规划馆,参加德商恳谈会等活动。(中国台湾网常德市台办通讯员 李霞)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