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常德台胞周氏兄弟走访汉寿县台办

2017-03-21 09:5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3月21日常德讯 日前,汉寿籍台胞周光汉、周光国兄弟俩与其酉港的亲属们,来到汉寿县台办表达寻找到亲人的谢意。

  去年,在汉寿县台办的大力协助下,他们与失散了60多年的大陆亲属幸福团聚,为半个多世纪的相思梦画上了一个圆满句号。

  周光汉先生是台湾常德同乡会理事,一直致力于为在台的常德同乡服务事宜。为了完成父亲“一定要与大陆亲人团聚”的遗愿,他与弟弟周光国16年来,从未停止过对故乡亲人的寻找。但因为年代久远,故乡地名的更换,加之老人留下的线索也残缺不全,寻亲之路一度陷入迷途。直到去年下半年,周光汉循着父亲“身为祖籍汉寿”这一线索,通过与汉寿县台办联系寻求帮助,县台办负责人依靠多年的工作经验,从周氏父亲的生活经历,推断出他们的父辈,应该是生活在汉寿酉港镇的大户人家。并立即打电话给酉港镇镇政府核查,酉港镇镇政府也给予了积极配合。通过走访镇上老人和查询当地的档案资料,不到半日,便找到了周氏兄弟的叔叔一家,并通过对周家族谱的对照,落实了所有的信息,致使周氏兄弟终于在汉寿县的酉港镇,与亲人们团聚在了一起。

  此次周氏兄弟返乡在表达感激之情的同时,也表示对汉寿的投资环境很满意,并将围绕着汉寿的现代农业开展项目调研。(中国台湾网汉寿县委统战部通讯员 曾跞)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