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湖南省台办主任到铜钱坪村调研指导扶贫攻坚工作

2016-12-07 08:5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2月7日隆回讯 11月30日上午,湖南省台办主任冯波一行前往铜钱坪村调研指导扶贫攻坚工作。县委书记马健强、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姚文娟陪同。

  省台办自2015年入驻该村以来,已完成通村、通组公路修建硬化、安全饮水工程,并在村里打造了3000亩阳荷、紫参淮山、紫色莴笋、四季豆、高山萝卜等延季节蔬菜基地;在邻村开垦荒地种植高山雪桃1500亩;采取“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模式,与贫困户签订农产品等保底价收购合同。

  冯波、马健强一行详细了解了铜钱坪村围绕扶贫攻坚发展特色产业的情况。冯波、马健强一行一路走,一路同乡干部、村干部、瑶族村民交谈,详细询问村里种植的特色农产品的品种品质、生长周期、产量价格、市场需求等情况,并祝愿村民们的特色农产品产业发展越来越好,日子越过越好。

  随后,冯波一行还走访了步楚摧、奉贞领、侯祥礼等部分瑶族贫困户家庭,并坐下来与他们拉家常,仔细询问他们今年农产品种植与秋收等情况、家庭情况和身体状况,给他们提前送上了新年慰问金。

  冯波鼓励该村稳步推进基层党建,大胆探索村集体经济发展模式,并要求该村要补齐短板,巩固来之不易的成绩,确保精准脱贫如期完成。同时,冯波还勉励村支两委凝心聚力,为该村长远致富奔小康打下良好基础。(中国台湾网隆回县台办通讯员黄戬艰)

[责任编辑:李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