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台湾温泉协会理事长张荣南

时间:2014-10-08 08:58   来源:中国台湾网

  9月29日,台湾温泉观光协会理事长张荣南接受访谈时表示:咸宁要打破现在仅仅停留在泡温泉的这个固定模式,打造温泉保养地,做出咸宁温泉自己的特色。

  “经过几年的喧嚣,温泉终于还是回归养生保健的本质。”张荣南首先介绍了台湾温泉史。他说,台湾温泉经历了神坛时代、疗养时代、休闲时代三个阶段,即将进入第四个阶段,即养生保健时代。

  张荣南认为,温泉的核心价值是养生,古老的温泉文化应该得到有效的继承和发展,温泉不仅是一种资源和产品,更是一种生活态度。

  此次来咸宁参加首届海峡两岸温泉旅游文化与产业发展论坛,张荣南备足了功课。他说,咸宁温泉水质类型以硫酸钙、重碳酸钙和重碳酸钠型为主,水质清澈、无色、无沉淀物,感官好,含有丰富的硫、氡、锶、氟等微量元素,温泉水温度介于27℃至64℃,全市各地温泉中的矿物组分含量各异,极具医疗保健价值。

  张荣南说,咸宁温泉开发潜力大,目前仅用于医疗、服务、养殖、科研和居民生活等方面,前景十分广阔。

  咸宁温泉自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始广泛应用。其中服务业主要用于多家集休闲、娱乐、健身于一体的极具温泉特色的中高档温泉景区及宾馆。“相对咸宁,台湾温泉产业融合发展起步要早。” 张荣南说,“但咸宁的温泉资源非常丰富,而丰富的温泉资源是发展温泉产业最有利的条件。”

  对于咸宁的温泉旅游发展之路,张荣南给出自己的建议,“温泉文化的建立仍有待加强,消费者和相关业界对于温泉资源的认识已日益渐增且成熟,且温泉相关产业的快速发展,极需咸宁市委、市政府及温泉业者更紧密配合,才能将咸宁建设成温泉美丽城市。”

  现今温泉业经营方式大部分局限于观光层面,经营形态较为保守。国外已广泛将温泉应用于如复健养生、农业栽培、生物科技等。张荣南建议,咸宁打造温泉保养地,从医疗、服务、养殖、科研方面入手,温泉水可在过滤杀菌之后用于烹饪美食,制作温泉皂、温泉矿物袜、温泉眼罩等相关周边产品,打破现在仅仅停留在泡温泉的这个固定模式,做出咸宁温泉自己的特色。(湖北省咸宁市通讯员朱哲 杨清平)

分享到:
编辑:雍紫薇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