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台湾工商文化经贸促进协会理事长王龄娇

时间:2014-10-08 08:5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咸宁拥有丰沛的温泉资源,可以打造出全世界独特的温泉村。”9月28日下午,前来参加首届海峡两岸温泉旅游文化产业发展论坛的台湾中华工商文化经贸促进协会理事长王龄娇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虽说是第一次来咸宁,王龄娇毫不吝啬自己对这座城市的赞美。“咸宁有十好,区位好、交通好、生态好、空气好、人文好、历史好、投资环境好、温泉资源好、旅游环境好、投资潜力好。”

  在咸宁期间,王龄娇参观了规划馆、竹子博览馆、桂花馆、博物馆。

  “咸宁确实是个好地方,有山、有水、有温泉。这几天我会去泡一下咸宁的温泉,相信这将会是很好的体验。”王龄娇说。

  王龄娇认为,咸宁拥有很好的温泉资源,可以打造出全世界独特的咸宁温泉村。如何打造?邀请团队设计有特色的创意民俗。“只要你到了这个村落,家家户户都可以泡温泉,让温泉旅游真正深入到每一个家庭。”

  对于未来咸宁温泉旅游如何发展?王龄娇给出了自己的建议。王龄娇说,发展旅游要想办法留住游客,不仅仅要有“住”,还要有“吃、行、游、购、娱”,这样旅游业的产值才会增加。

  她举了一个例子。在台湾,很多景点,游客不仅可以看到景观,还可以买到很多衣食住行的小商品。咸宁具备天生的旅游资源,应该在温泉旅游中加入一些文化创意,生产出温泉纪念品、小商品,全方位的打造温泉旅游,这将是未来咸宁旅游发展值得期待的地方。

  王龄娇还建议,咸宁可根据自身优势打造医疗温泉,发展养生、健康、美容与休闲功能于一体的温泉旅游。比如,开发养生套餐、温泉保健品、温泉面膜等,可以请一些医疗团队来进行研究。

  咸宁与台湾的温泉旅游产品既有共通性,也有互补性,合作空间和潜力非常大。对于两地合作,王龄娇充满期待。她认为,咸宁与台湾合作,咸宁有资源、有市场,台湾温泉旅游文化产业融合发展起步较早,经营管理模式先进,可以实现优势互补。(湖北省咸宁市通讯员朱哲 杨清平 孔祥轶)

分享到:
编辑:雍紫薇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