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湖北襄阳与台湾苗栗县签署合作协议推进两地交流合作

2017-07-12 15:1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襄阳市青年联合会与苗栗县青年志工同心协会签订合作协议

  襄阳市青年联合会与苗栗县青年志工同心协会签订合作协议。(图片来源:襄阳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7月12日襄阳讯 7月3日至9日,湖北襄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程武率市相关单位负责人组成的经贸参访团赴台湾苗栗县,就共同推进襄阳与苗栗两地在观光旅游、农特产品和青年志工方面的合作进行洽谈,达成了一系列合作协议。

  7月7日,襄阳市旅行社协会、市青年联合会、襄阳鼓楼商场分别与苗栗县观光协会、青年志工同心协会和赞东方贸易有限公司在台湾苗栗县签署了旅游观光、青年志工和农特产品采购合作协议。程武和苗栗县县长徐耀昌出席签约仪式,市旅游局和市鼓楼商场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相关情况,苗栗县副县长邓桂菊、县有关机构、县观光协会和县青年志工同心协会相关人员参加活动。两岸媒体高度关注,中评社和苗栗媒体均进行积极评价和报道。

  2015年,襄阳鼓楼商场与苗栗县苑里镇签署了蔺草编织产品采购协议,集中采购该镇特色蔺草手工编织产品。自此以后,襄阳与苗栗县逐步开展了青年、农业和教育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双方交流互动十分热络。本次鼓楼商场将采购50万元人民币的苗栗县农特产品在襄阳市场销售。程武表示,鼓楼商场引进苑里镇蔺草编织品到襄阳市场,精致细腻的手工产品深受市民喜爱,此次签订农特产品采购协议,将苗栗更多优质的农特产品推销到襄阳,希望实现更深入的合作,让红利更多的惠及到苗栗民众,期盼两地紧密交流,互惠互利。

  徐耀昌表示,苗栗县自然生态景观秀美,不管是温泉、休闲农场、民宿还是美食,都是吸引游客旅游的亮点。这次交流合作协议签署,能让襄阳市民更了解苗栗的特色风光及农特产品,也促进两地在观光旅游、农特产品及青年志工等多面的交流合作与发展。

  今年4月,徐耀昌率该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和相关乡镇长赴湖北,与省政府共同举办鄂台经贸洽谈会,达成了一系列合作意向。本次合作协议的签署,将进一步落实鄂台经贸洽谈会的成果,推动襄阳与苗栗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深化。

  赴台期间,参访团还拜访了台湾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车辆工业同业公会、光电科技工业协进会和高雄经策会等台湾知名工商社团,考察了元创集团、佳凌科技有限公司、威翔航空和磁震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就襄台两地有关产业和项目合作进行了深入沟通和富有成效的洽谈。程武一行分别看望了在台的襄阳同乡会襄阳乡亲和台商,转达了家乡人民的问候。

  襄阳市台办、市旅游局、市青联、高新区、襄城区和相关企业负责人一同赴台参加相关活动。(中国台湾网襄阳市台办通讯员 周力帆)

  襄阳与苗栗双方参加签约仪式的人员合影留念

  襄阳与苗栗双方参加签约仪式的人员合影留念。(图片来源:襄阳市台办)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