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第四届“金飞燕”海峡两岸微电影大赛开始征集作品

2017-06-21 08:44:00
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武汉6月20日电(记者吴植)记者20日从湖北省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获悉,第四届“金飞燕”海峡两岸微电影大赛已开始向两岸青年征集作品,征集时间持续至今年10月15日。本届大赛的拍摄主题为“家·记忆”,台湾地区重点面向高校学生征集。

  据了解,本届大赛征集的微电影作品应为2016年11月1日至2017年10月1日期间拍摄的原创作品,每部时长要求控制在5至20分钟。

  作品征集结束后,大赛组委会将邀请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评选30部入围作品,再从30部入围作品中评出“金飞燕奖”作品1部、“银飞燕奖”作品2部、“铜飞燕奖”作品3部,分别给予人民币10000元、5000元、3000元的奖励。大赛还设置6个单项奖: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具创新奖、最佳音效奖、最佳导演奖、最佳摄影奖。获奖代表将被邀请到湖北武汉参加颁奖典礼、参访交流等活动。

  据了解,本届大赛由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等主办,湖北经济学院等承办。自2014年以来,“金飞燕”海峡两岸微电影大赛暨高峰论坛已成功举办三届,累计收到两岸微电影作品2000多部。

[责任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