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苗栗县县长徐耀昌来武汉开发区参访

2017-04-27 14:0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4月27日武汉讯 4月25日,应省、市邀请,台湾苗栗县县长徐耀昌率观光代表团一行63人来武汉开发区参观访问,增进两地联系。这是徐耀昌先生自2014年当选县长后首次访问湖北、武汉和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

  当天上午9点,苗栗县县长徐耀昌一行实地考察了苗栗台商投资项目——湖北现代华中商贸集团(军山街天外天)高尔夫山地球场,了解苗栗籍台商在汉发展情况。随后,苗栗县代表团与武汉台协暨苗栗籍台商座谈会在天外天会议中心台北厅举行。

  苗栗县位于台湾岛北部偏南沿海地区,版图面积1820平方公里,56万人口,18个乡镇,是台湾的农业大县,也是台湾的水果王国。汉口有条“苗栗路”,地铁6号线有个“苗栗站”。这是武汉、苗栗两地深厚友谊的见证。

  座谈会上,湖北现代华中商贸集团(天外天)董事长黄明智、武汉台协副会长翁茂伟2位在汉苗栗籍台商,分享了在汉发展情况。

  台湾苗栗县泰安乡乡长刘美兰说,来汉阳来武汉就像回家一样。据了解,台湾苗栗县泰安乡已连续3年组团来汉阳来武汉进行交流联谊活动。

  武汉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汉南区长彭浩介绍了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区情和产业发展情况,欢迎苗栗县台商来车都投资兴业。

  苗栗县县长徐耀昌致辞,他鼓励和支持苗栗企业家到武汉创业。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曹裕江代表市委市政府致欢迎辞。他说,从2006年开始,武汉市和苗栗县开展基层政党交流。12年来,武汉苗栗友谊之树根深叶茂,两地民众往来频繁,感情深厚。武汉市正拼搏赶超,全力推进实施中央部署的“长江经济带、中部崛起、创新改革试验、自贸区建设”等重大发展战略。武汉真诚邀请更多的苗栗乡亲、台商朋友来汉做客、来汉发展,欢迎台湾青年朋友来武汉创业。

  省市台办负责人、武汉开发区(汉南区)相关领导、各区台办主任、武汉台协负责人及在汉苗栗籍台商参加。(中国台湾网湖北省武汉市通讯员 邵峥嵘)

[责任编辑:李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