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湖北宜昌市文创考察团感受台湾文创独特魅力

2017-04-26 13:1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4月26日宜昌讯 4月22日,宜昌市文创产业考察团一行冒雨参访台中新社区沐心泉农场。曾率团参加第十三届湖北台湾周宜昌分会场活动的台中新社区休闲导览协会理事长傅庆泉,陪同考察团一行参访了农场设施及产业项目,并详细讲解了休闲导览协会的运作发展模式。考察团成员对农场的文化气息和休闲功能由衷赞叹,表示将文化创意融入休闲观光农业中,让创意在每一个游客心中留下深刻印象,是值得宜昌乡村旅游借鉴的。

  23日,考察团一行在细雨绵绵中参访了优悠巴斯邹族文化园,园区内的每个细节都与民族的特色文化紧密结合,每个细节都有创意的闪现,让考察团一行感受颇深。

  在台期间,考察团一行所观所思所想,都离不开探讨如何实现宜昌文创产业发展的新突破,如何利用宜昌本地的文化资源把文创产业做大做强。当前,宜昌的经济社会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文创产业是我市十大千亿产业之一,而台湾文创产业的成功在一定程度上给予了灵感,不管是文创园区、文创企业还是休闲农场,其创意源于小,源于细节,源于用心,源于对生活深刻的体悟,将有限的资源作出无限的可能,这便是此行的收获之一。

  接下来,考察团一行还将参访高雄驳二艺术特区和台北祥龙文创企业,继续了解台湾文创产业发展理念和运营模式,感受台湾文创独特魅力。(中国台湾网湖北省宜昌市台办通讯员 朱伟)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