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第2届“民族心 中华情”大学生征文演讲比赛在武汉举行

2017-04-19 13:1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4月19日武汉讯 4月16日,第二届“民族心,中华情”大学生征文演讲比赛总决赛在武汉大学工学部电气院报告厅举行。本次大赛共收到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江汉大学、湖北大学等众多华中高校的优秀作品,抒发了两岸三地年轻人心中共同的青年梦与爱国赤子情怀。

  十二位(组)选手用慷慨激昂、情绪饱满的作品以及声情并茂的演讲,畅述了自己真挚的民族情感和浓浓的两岸情怀。张璐瑶从容深情演绎民族心,冉博文和贾经铭共诉海上生明月;李继豪款款深情缅怀先烈,程曼诗告诉我们老一辈的两岸情;金薇缓缓道出中华深情,吴宇西,宋溢涵讲述了两岸不可改变的“天生一对”;朱文佳传达了海峡同胞对家的深切呼唤,谭雨欣则告知我们你我之间的中华记忆;孙若蜜和林雅莉一对老友在微笑中倾吐两岸之间的中华大同。周怡乐、姚玄亮、郭英晖两岸三地,三人为众,内蒙、重庆、台北三座城市的记忆在武汉交汇,张竣鑫用理性为我们展现感性的两岸情怀,袁刘冬晓且行且歌,且说那一湾海峡的水连彼岸。

  江汉大学播音与主持艺术系主任张贞老师,武汉广播电视台广播节目中心副主任、新闻综合广播总监陈波老师,对参赛选手给予了细致的指导和点评。张贞指出,选手在演讲的时候,有的人趋向于朗诵的形式,有些人则是娓娓道来的讲述。二者对比,后者更像是与听众分享自己的东西,更易提起读者兴趣,也更会得到评委的青睐。陈波老师对选手的声音与台风进行了细致的指导和点评。她指出,这次的演讲有些选手采取了小组的形式,让人耳目一新,也为比赛增添一份色彩。

  最后,比赛结果出炉:一等奖获得者是来自于江汉大学的袁刘冬晓;二等奖获得者是来自武汉大学的孙若蜜、林雅莉,周怡乐、姚玄亮和郭英晖;三等奖获得者是来自武汉大学冉博文和贾经铭,湖北大学的吴宇西和宋溢涵,华中科技大学的张竣鑫。

  本次“民族心?中华情”演讲比赛由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主办,由武汉大学学生社团指导中心具体承办。(中国台湾网湖北省武汉市台办通讯 员武宣 刘宇)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