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百步亭社区令台湾村里长眼界大开

2016-11-17 09:52:00
来源:武汉晚报
字号

  “这次来百步亭社区,大开眼界,受到了许多点子的启发,也真诚地邀请武汉的朋友们去台湾转转!”作为第十三届“湖北·武汉台湾周”的亮点之一,昨天上午,台湾苗栗县村里长一行37人走进江岸区百步亭社区,村里长们和百步亭“亭长”共话民生。

  作为一项世界吉尼斯纪录,万家宴一直是百步亭社区的一道“大菜”。海带剪成的“廉”字,百合、螃蟹做成的“和谐社区”,鸡蛋清、番茄做成的“雪中情”……一道道美味又独特的菜肴,让苗栗县副县长邓桂菊赞不绝口。

  都说婆媳关系是天下最难处理的关系,百步亭想出“婆媳对夸”这一妙招,婆媳上台,讲出对方的优点,台下邻居们加油鼓劲。看到这一做法,苗栗县中平村村长邱徐永说,这种方式很创新,他们当地虽然也有评选好媳妇、好婆婆的活动,但还没有像“对夸”这么生动的表达方式,值得借鉴学习。

  昨天,村里长们还参观了百步亭社区的众创集市,现场展出300多件居民自制的手工艺品,村里长们也带来了50多件来自台湾的手工艺品,吸引了众多居民前来参观。

  邓桂菊对百步亭社区居民的心灵手巧称赞有加,并建议,这些有创意的小物件其实可以进行包装,发展成产业,带来更大的效益。此外,她还将苗栗县的吉祥物“猫里喵”送给百步亭社区管委会主任王波,并献上浓浓的祝福。

  “苗栗的朋友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点子,欢迎他们再来,多来!”王波说,将社区居民的创意作品变成产品,也是百步亭社区正在努力的方向,希望可以多多借鉴苗栗经验,互通有无。(记者高道飞翟兰兰 通讯员刘宇 史雅琴)

[责任编辑:李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