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文化学者朱正明再次赴台交流关公文化

2016-10-20 09:2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文化学者朱正明再次赴台交流关公文化(图)
    10月19日,台湾中华关帝弘道协会三任总会长吴朝煌(右二)、郭有智(右一)、陈展松(右三)与关公文化学者朱正明(左一)合影 钟新 摄

10月18日,朱正明(右)向高雄关帝庙主委黄富浓(中)赠送岳飞画关公古碑拓片 钟新 摄

  10月18日,朱正明(右)向高雄关帝庙主委黄富浓(中)赠送岳飞画关公古碑拓片 钟新 摄

  中新网武汉10月19日电 (记者 艾启平)10月19日,关公文化学者、湖北省关公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朱正明,在台湾中华关帝弘道协会总会长陈展松引领下,拜访了高雄东照山关帝庙。当天在高雄市意诚堂关帝庙,朱正明还巧遇了福建东山关圣殿关帝像赴台巡游驻驾仪式。

  10月16日至30日,朱正明再次赴台湾各地交流关公文化。其不久前再版的专著《走遍天下访关圣》将出版台湾专版,他此行将拍摄采访、补充资料。

  目前,台湾主供关公的宫庙有700多家,许多关帝庙堂金碧辉煌,香火旺盛。此次赴台,朱正明拜访了台湾中华全球洪门联盟总会会长刘会进博士。在陈展松总会长引领下,拜访了高雄关帝庙、莲池潭启明堂、东照山关帝庙、台南龙崎文衡殿等重点关帝宫庙,还将拜访台湾北部的多家庙殿。

  此前,朱正明曾随团四次赴台湾,应邀在台北、宜兰、日月潭成功举办《世界关帝文化摄影展》。他多次环岛交流关公文化,寻找最具特色的关帝宫庙拍摄采访,如台北行天宫、宜兰协天庙、新竹普天宫、日月潭文武庙、台中圣寿宫、台南祀典武庙等。

  30多年来,朱正明走遍全球五大洲40多个国家和地区,不辞劳苦地寻访传播关帝文化,在海外多次举办展览和讲座。朱正明表示,中华关帝文化的根在大陆,繁茂的枝叶却在台湾,关公文化已经成为联结两岸同胞的精神纽带。(完)

[责任编辑:赵苗青]